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產檢

美國的產檢項目都很簡單耶,我問了醫生總共要照幾次超音波,他說第一次產檢一次,18-22週第二次,確定各個器官的發育正確,然後要生之前再照一次,確認胎兒大小,就這樣。老實說我還蠻失望的,因為總是覺得看到影像比較真實一點嘛!



不過第一次產檢的時候有做了基本的血液測試,把該測的都測了,大概有看出來我的暈眩問題是出在血紅素還有一個ion過低,都剛剛好達到標準值而已(標準是11.7以上,我是12,類似這樣。),加上懷孕後的心臟負荷比較重,就會讓我有一點貧血症狀。我知道我的血紅素一直都不是很高,以前去捐血的時候,護士從指頭刺出一滴血滴到某個溶液裡面時,我的血都卡在那裡不上不下,總是不死心又取了第二滴,然後還是一樣的情況,不過,為了省麻煩,護士小姐大部分還是會讓我捐啦。醫生開了ion補充劑給我,希望吃了以後可以減低我的暈眩問題,你知道,老是說頭暈好像是找藉口不唸書不工作,實在沒什麼可信度。醫生說如果吃了以後再沒效,大概就要檢查耳朵是不是有問題了,我心想,我耳朵本來就有問題啊,我看這個問題可能一輩子都不能解決了吧,唉。



雖然從醫生給的統計表來看,這個年齡生出唐式症寶寶的機率只有800多分之一,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還是決定要做那個test,所以這星期四會得到另一次超音波的機會(只要超音波跟抽血就可以測出來,現在越來越先進了。),只是老實說,我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因為我們的爛保險是要自己給付懷孕到生產十分之一的醫藥費,這種test也不知道是算一次門診,只要付掛號費呢,還是得另外算十分之一。根據美國昂貴的醫療費計算方式,我想原價一千以上應該是跑不掉吧,只能禱告他不要太誇張到我付不起的地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