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突然的決定?

上次老師回來,知道涵涵決定留下來之後,他就在幫我想現在該怎麼辦。一開始他說願意讓我帶B cell部分的計畫去彪哥實驗室,叫我考慮一下,但是經過幾天猶豫之後,我發現我沒有辦法接受完全投入另一個領域,即使還是做我的protein,但整個方向就已經變掉了,再加上討人厭D同學在那個實驗室,想來想去總覺得不妥,於是我也沒有給老師答覆。過了一個禮拜吧,他突然找我去談project,討論接下來一兩個月可以做哪些實驗,當然不忘遊說我說這個project是很promising的啊,四年內畢業絕對沒問題,每一篇paper的內容他都想好了,跟一些人合作的話,搞不好幾個月後就可以完成一篇paper了,等等之類。我怎麼可能不心動呢?這幾天一直在想是不是就去LA了,把寶寶送回台灣,大家都開心,我也可以早點畢業。



前幾天,老師已經打好了我的實驗大綱,把該做的實驗都列了出來,整個就是有效率到了極點。今天找我去喝飲料,我透露出最希望找co-mentor這個方式,可以繼續我有興趣的部分,也可以留在Houston,沒想到他很豪爽的一口答應,問我有沒有特定的人選。老實說,不是我在裝客氣,他都已經願意跟別人分這個credit,我哪敢再去選說要跟誰合作呢?合作是大事,也不是我想找誰就可以的吧!於是我告訴他,如果你願意讓我找co-mentor,我想你可以決定人選。就這樣,我們去找了彪哥。



到現在我都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怎麼到頭來還是去了彪哥的實驗室?當初考慮的問題都還在,只是加了一個好處是我還是可以做我有興趣的題目。老實說彪哥人真的很好,雖然說的英文我聽不太懂,但是作為一個mentor,那也不是最重要的吧,而且搞不好我還可以有事沒事飛去LA做實驗,順便吃吃喝喝,好像也不賴。



今天才跟幾個人講說我應該一個月後才會做決定,等第一批老鼠screen之後再看情況要不要乾脆換個新的實驗室算了,沒想到瞬間就做了這麼重大的決定。有人提醒我說co-mentor有可能變成兩邊都不管的下場,我只能希望這個情況不會發生,然後還是老闆還是可以讓我如期畢業。啊!這樣的人生多美好啊!



p.s. 我不知道彪哥是不是真的是這個名字,只是念起來很像,我又很愛彪哥那種氣魄的感覺,就一直叫他彪哥了。


2 則留言:

嗯哼 提到...

姊姊 看起來好像是很驚喜的收穫

good

史黛肥 提到...

喵~~~

幹嘛不接電話

udon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