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老爺車驚魂記

上星期四晚上我們跟惠瑛要去吃飯,車子開著開著就突然不能踩油門,然後慢慢的停了下來,接著熄火後就再也發不動。我們在路邊完全不知如何是好,找了好幾位AAA會員,江敏小朋友很快的就幫我們叫了拖吊車,然後還來把我們載回家,真是我們的救星啊!



隔天早上打電話給修車廠,他說從家裡拖過去大約是45元左右,想想也不算太貴,就請他來拖去修了,好在檢查後發現是timing belt斷掉,引擎沒有大礙,只要換一下belt跟water pump就沒問題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本來也搞不清楚是多久要保養一次,後來聽說是六萬mile,那我買到現在才開了3萬啊,而且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上次換timing belt是在十萬的時候,照理說還不到要換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突然斷掉。



星期六早上一對好心的小夫婦帶我們去拿車,好在總共加拖吊是300多,沒有出現可怕的數字,只是小陳uncle依舊說了很長的故事,我們很不好意思讓他們坐在車裡等了好久。



經過這次教訓後我們決定要買AAA會員啦,從此不用再怕半路拋錨。再次謝謝江敏大力的幫忙還有立方後來贈送的免費會員。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1 則留言:

gallery1100 提到...

呵 我ㄉ車也常醬ㄟ! 加ㄍmsn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