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很多很多電影心得-1

自從恩奇搬來我們家之後,我們就維持看很多DVD的生活,除了之前比較忙的時候之外,大約是一星期1-2片,但是我現在到了假日就很懶,然後平常實驗忙就比較沒時間記錄了。最近看了幾片覺得應該要來寫一下。



1. Mongol





中文是翻成蒙古王,主要是記錄成吉思汗鐵木真小時候到崛起前的故事,很有趣的是全片是以蒙古話拍攝的,由哈薩克俄羅斯蒙古德國共同出資製作,主角卻是日本人淺野忠信,雖然我們都覺得改編的有一些些誇張(把鐵木真描寫成很重義氣又很愛老婆的好人),但就劇情而言,是不錯的影片,很推薦喔!我們每次看完電影都要一直google,複習歷史背景跟地理位置,學到蠻多的,也讓我覺得看電影真的是種學習,很好。



2. An American Crime





這一片是這個週末看的,看之前完全沒有注意劇情,只聽田恩奇說評價不錯就借了,結果我看得很痛苦,因為他是描寫1960年代一起很誇張的虐童案件。自從我當媽媽之後就非常不能忍受這種傷害小孩的片段,我真的是看的提心吊膽,最後當然也是很傷心的結局,雖然還蠻好看的,但短期內我都不太想再看這種傷心的電影了。對了,女主角是演Juno的那個女生,我很喜歡他呢。



3. Juno





既然講到Juno,就順便寫一下好了,這一片是評價非常好,我們看了也很喜歡的小品,據說是漫畫改編。故事是描述一個16歲的小女生意外懷孕之後的故事。導演是用比較正面的手法在拍攝這部電影,所以Juno身邊的人,包括他自己都非常成熟的面對未婚懷孕的情況,雖然也是有提到說學校的人都以異樣的眼光看他,但是導演沒有強調這一部份內心戲。Juno決定把這個小孩生下來,送給需要的人扶養,結果在過程中,他慢慢的發現他為這個小孩安排的未來,似乎不像他想的那麼美滿,於是他心中產生掙扎,簡單的說也是一部心靈成長電影啦,但是還蠻好看的,很推薦。



4. Tsotsi





應該是南非的電影,也是讓我看了很受不了的那種,因為內容是說一個小混混有一天去搶劫一台車,結果車子裡居然有個出生沒多久的小寶寶,這個小混混因為從小失去母愛跟父愛,所以看到這個小孩後,想起過往,於是把這個小孩留了下來(這個小孩的爸媽很富有,所以是一種情感投射之類的)。這個混混當然不會照顧小孩,所以寶寶就一直哭,看了我超心疼的,然後他都把寶寶裝在一個大紙袋提來提去,非常的可怕!其實這些片段不是全片的重點啦,重點是非常心靈成長的小混混內心戲,但我們對於心靈的部分都不是很擅長,就當個故事看看吧。



5. 畫皮





這部是昨天看的,來源當然就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內容是從聊齋改編出來的,我們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改編很多,在電影裡,最後狐狸精真的懂了人間真愛,然後願意犧牲自己,是最不一樣的,當然還有書生王世變成一個將軍,也很不同。大致來說劇情張力還不錯,只是有些特效讓人覺得有點沒必要。我很喜歡周迅,也覺得他演得很好,趙薇這片明顯變醜了,不知道是真的需要整理一下還是造型的問題,然後我也不喜歡他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有點苦情的樣子。好笑的是,涵涵跟恩奇兩個眼睛不好的人覺得周迅趙薇跟孫儷長的都很像,常常搞不清楚現在在演誰,涵涵把甄子丹認成鈕承澤,還說陳坤很像藍正龍,我都快暈倒了。



6. 九降風





這部也是這個週末看的(這星期看了三片耶,真有效率),聽說得了很多金馬獎。當初很有興趣,因為故事背景在新竹,而且雖然劇中背景在竹東高中,但據說是在演實驗中學的事情,然後很多角色都有在描寫當年某些人。我們看了的感覺是,很國片,似乎是藉著職棒的殞落,對比這群高中生後來的各分東西之類的。反正心靈成長類的電影我們看完都只有這種結論。但總之,我們沒有覺得特別好看就是了。



寫著寫著發現我的程度好低喔,只要那種需要思考的電影就會讓我有點看不下去,非常糟糕,哈哈。



先寫到這邊,讓我再回憶一下還看了哪些。



3 則留言:

苦瓜達人 提到...

我看了兩次成吉思汗的連續劇 也是這樣演的耶

不過最愛的女人是用羊毛堆救他的那個女孩兒

小雷 提到...

我之前在飛機上也看過一部成吉思汗的電影,

是日本人拍的,全部都是日本演員,整部戲是說日語

基本上也是相當推崇成吉思汗

一直覺的很好奇,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偏愛他?



還有本來我還想買畫皮的DVD (來源也是不能說得祕密)

不過我家大叔以為這是三級片 =.=

後來就沒買了.....Orz....

默默在家趕movie進度CMC 提到...

我也以為是恐怖片,看來我以後不用擔心我看得比較多都租不到片了。我

已經被大大的超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