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很多很多電影心得-2

繼續來寫電影心得吧。



7. Wall-E



我不敢相信上次寫居然忘了我最愛的Wall-E,他真的好可愛喔,在看的時候我很擔心該不會是傷心的結局吧,還好卡通都是happy ending啦,看完的那兩天我一直鬼叫著Wallllll-----lE跟EEEE-VA,然後一心一意想要得到一個 Wall-E。可愛的學弟在MSN上問我,Wall-E有什麼好的?他只會一直鬼叫鬼叫EEE---VA而已;我說,他很專情、很認真,又很可愛;學弟回說,這些涵涵都有啊;我想了想,也對,哈哈。結果我告訴涵涵後,他說,沒錯,而且我也很愛收垃圾。



8. Transsiberian





這片也是看了要查一下地理的影片,描述一對夫妻從北京坐火車到莫斯科途中發生的事情,我不知道有這麼一條鐵路這麼走,也不知道火車走到一半要換胎(鍊?),因為中國跟俄羅斯的鐵路軌道大小不同。這片還蠻好看的,有一點點驚悚,主要是題材對我來說很特別吧,一整片皚皚白雪,漂亮極了。在看的時候我們在討論人生中好像應該要去搭搭看,可是看完之後又有點害怕了。



9. The great debaters





我不知道Denzel Washington也開始導片了,這部片是描寫的故事是關於美國第一個和白人辯論的黑人大學生辯論隊,劇情還不錯,講黑人如何尋求平等,也有牽涉到一點點共產黨的事情。看完後google發現這是真實事件,但電影還是有做改編,例如辯論的場景原本是在加州,電影改成讓他們在Harvard比賽。Denzel的每一片我幾乎都看過耶,我是真的蠻喜歡他的,演技也真的很精湛。但老實說我對於Denzel的導演手法有一點意見,簡單的來說就是太煽情,不過這好像是hollywood movie免不掉的橋段吧。下次應該要把他其他作品的心得補齊。



10. We are Marshall





美國實在是很多football電影,這一片算是比較不一樣的主題,也是真實故事改編。Marshall University的football team在空難中失去了大部分的教練及隊員,鎮上許多政商名流也在同一架飛機喪生,於是整個小鎮跟學校都陷入愁雲慘霧中。在剩餘隊員跟校長的堅持下,他們決定重建football team,Matthew McConaughey就來應徵教練了。當然也是勵志片啦,但是起碼不是球員間的那種向心力跟迷失自我的主題。



11. Invincible





既然講了football電影,另一部也講一下吧。Invincible是1976年philadelphia eagles隊的故事,也是真實故事改編。他們因為戰績很差,決定招募當地的人來培訓,主角是一個婚姻破裂,又一事無成的bartendar,故事著重在他被選進去培訓之後,所遭受來自隊友和自身的壓力,另外也描寫了philadelphia人的心情那些。嗯,就是個蠻典型的football movie啦。主角是演shooter的Mark Wahlberg,我還蠻喜歡shooter那一片的。



12. 88 minutes





看了有點小害怕的驚悚犯罪片。我覺得Al Pacino都一直演一樣的角色,這一片也是,明明就很老,還是硬要演風流倜儻的風騷中年男子,然後跑來跑去一副身手矯健的樣子,不是很有說服力耶,最後的題材也有一點點老掉牙啦,但是具有足夠的娛樂效果,就是很努力讓你猜不到犯人是誰那樣。



既然part 1寫了六片,那part 2也來個六片就好。



p.s. 後面四片也太陽剛了吧,都是男主角片。(Wall-E算嗎?)


3 則留言:

涵方 提到...

郭崇涵的答案超棒的

hijuto 提到...

我還沒有看過瓦力

不過要是我老公也愛收垃圾那多好啊 (嘆~)

Joino 提到...

Greetings from Europe for every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