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14-month-old

小晞與他的一部份娃娃躺在奶奶親手作的毯子上。





14個月大囉,這個月小晞終於又長牙齒啦,他的上面兩顆犬齒正在長,非常可愛,可能因為牙齒更多了,現在可以吃進去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囉。



講話方面還是沒有進步,依然是指會發出一些聲音,不會對著我們叫爸爸媽媽,而且因為現在去daycare聽英文,我在想可能會延後他說話的時間吧。



自從去上學後,他開始吃的比以前多,食慾明顯變好,不過小孩食慾總是一陣一陣的,很難講真的是因為去上學還是剛好最近在長大;除此之外,可能因為上學很累,現在每天八點多洗完澡,就累的躺在床上一直要喝奶睡覺,平均都可以在九點以前睡著,讓涵涵很開心,終於不用每天晚上一直陪小孩玩很久了。



小晞在教室裡。





不知道是不是跟同學學的,小晞現在很喜歡趴到地上,因為在學校睡覺的時候是一人一個床墊跟毯子,大部分的美國小孩都是趴睡,然後屁股翹高高的,小晞現在也是這樣,累的時候就會趴到地上,那個蹺屁股的模樣真可愛。不過我們家的地毯有很多吸塵器吸不起來的動物毛,我看他往地下趴的時候,會盡快去拿乾淨的毯子來墊。之前我有拼巧拼地墊在客廳,不過Kobe都會去抓,每個都變的花花的好醜,後來我就收起來了,暫時我也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就是了。



去上學後小晞還有一個感人的進步,就是比較坐的住了。以前吃飯總是要走來走去,倒不需要追著餵食,但也要等他走回來才能吃下一口,到學校的第一天老師就說,小晞坐不太住。但是group effect真的很神奇,才短短一個禮拜,小晞現在已經可以乖乖的坐好吃一頓飯囉,雖然還是不喜歡要被綁住的high chair,但是肯在爸爸腿上吃完一頓飯是真的很感人,而且從以前就是櫻桃小嘴的他,現在要他張嘴吃東西的時候會張的很大很大,因為我沒有教他這個,我猜想應該是學校老師教的吧。



去學校接小晞的時候,他在門口找爸爸。





唯一讓人煩惱的一點是,小晞現在的分離焦慮很嚴重,前兩天去上學還搞不清楚,沒有哭,後來漸漸知道要跟爸爸媽媽分開一整天,只要一放到教室的地上就會開始大哭,讓人看的很捨不得(但其實都只有哭個30秒啦,我們離開教室回去偷看就已經開始跟小朋友玩了)。晚上接他的時候他會很快的跑去拿自己的外套跟包包,好像迫不急待要回家似的。回家之後也是一樣喔,進門把她放在地上自己玩不行,馬上大哭,也不要爸爸抱,但是我沒有那麼厲害可以一手抱著十公斤的小晞,一手洗菜切菜炒菜;涵涵也沒辦法一手清貓砂收垃圾彎腰撿狗大便,一手抱小晞;所以場面就很混亂,小晞在地上哭到不能自己,有時候自己也忘了在哭什麼吧,很專心的大哭喔,我則是手忙腳忙的火速煮飯,涵涵也要迅速的整理好家裡。不過常常是等涵涵忙完了,硬把小晞抱走,小晞也就會想起來跟爸爸玩很快樂,就愉快的去玩了。



最好笑的是,他現在晚上喝奶也很怕我把奶抽掉不給他喝,因為我都會試探性的把奶拿開不給他喝,看他睡著了沒,有時候他其實已經可以睡了,只是下意識的還在吸奶,反而睡不好吧。如果他還沒有睡著,以前只是唉兩聲,我就會繼續餵,現在是會生氣大哭喔,有時候還會把涵涵吵醒,好像很怕喝不到奶那樣,也是會哭到忘記找奶啊,我就要很快再把奶塞到他嘴巴裡,他才會想起來繼續吸,整個就是很好笑。我真的好希望不夜奶的那天趕快來喔,晚上都要一直醒來,很累。



大概就是這樣囉,一天接著一天的在長大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