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上學去囉~



(去看可愛的小Sophie)



星期一是小晞正式開始上學的第一天,星期天下午我們特地讓小晞再去陪保母阿姨一個下午,去接他的時候,阿姨哭得淅哩嘩啦的,說,就怕小晞去上學不適應會哭,午睡的時候沒有人抱著哄他睡覺,不知道該怎麼辦?聽的我也很難過,跟著哭得亂七八糟的,唉,分離啊,真令人不捨。



第一天去學校,小晞表現的還不錯,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似乎緊張了一下,然後伸手要我們抱,不過剛好另一個寶寶突然大哭,吸引了他的注意,就沒有哭了。



接他的時候,老師說小晞睡午覺只有叫一下下,就自己乖乖的睡著了,過了半小時醒來一下子,不過拍拍又繼續睡,總共睡了兩個多小時吧,讓我非常的驚訝,果然寶寶們的group effect是很有效的!



不過呢,老師說小晞坐不住,吃東西也走來走去(跟在家裡一樣),問我說可不可以把他綁在high chair上?然後老師還希望我帶一些小晞可以用手拿來吃的食物,因為她都去拿別人的東西吃。聽著聽著我感到很辛酸,因為我印象很深刻,在小學的時候,因為沒有零用錢買東西,所以我看到同學有零食吃,都會去跟人家要,有一次我媽去學校還剛好看到我在跟別人要食物,被發現的我覺得超丟臉的!以後雖然還是一樣愛吃,但是都盡量不敢去要別人的食物,有一點成為我的陰影吧!(咦?可是現在長大看到美食還是都會衝過去搶啊?好像一點都沒有改進?)總之,我不希望小晞從小也被別人覺得是個愛吃或是跟別人要東西的小孩!(其實兩件事情還差蠻多的,只是我陰影很深,遇到類似的事件會比較敏感,哈哈。)



因為看保母很傷心的樣子,昨天我們還特地提早去接小晞,然後送去陪阿姨兩個多小時再接回來,阿姨看到小晞好開心喔,直說他都有給小晞心理建設,叫他去幼兒園(大陸說法)不能哭,小晞很乖都有聽懂。嗯,涵涵說阿姨跟我都很愛自己編一套故事。



今天早上因為我要提早到學校,是涵涵送小晞去上學的,據說看到涵涵離開的時候哭了出來,希望沒有哭太久啊!據說第一天上學有新鮮感,不適應都是從第二天開始,不知道小晞能不能調適的過來呢?


4 則留言:

Shirezina 提到...

小晞平常還滿不怕生的,

應該會比一般小朋友更快適應新環境吧~?

希望小晞好好加油^__^

Anonymous 提到...

加油小晞!

我們家sophie 改天還要靠你這個學姊關照呢!



Leo

Fred0319 提到...

現在才去幼兒園~實在是太晚了~~

小米都已經去一個半月了~~~

Fred0319 提到...

當然是上的很棒啦~

已經在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

有時看他不時在思考 人生下一步的方向...

心裡實在是萬分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