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confession

一整天 我都在做些什麼呢?

自從加入實驗室之後  每天早上都睡到八九點

然後起床梳洗打扮  剛開始都很誇張的坐10點左右  甚至快11點的公車

後來比較收斂一點 就盡量早一點  不要晚於10點那班公車

目前騎機車比較自由囉 大約是九點半

早餐都不吃 除非心情好



到了實驗室之後如果沒有實驗趕著要做 就是收信回信

展開我很糟糕的"逛網路"人生

我到底都在看什麼呢?  

新聞 朋友的網誌  化妝保養的網誌  連來連去發現的有趣網誌

都看一輪也要花個30分鐘吧

特別是在實驗室看總要躲躲藏藏的  夾雜著一些paper的視窗要開啟

我老闆很喜歡到實驗室走來走去找人聊實驗

尤其最近他很關心我的實驗進度 更是可怕



話是這樣說 我實驗的進度也算是還不錯

老闆都會一直告訴別人我進實驗室沒有多久 但是已經有頗多data啦 等等的

但其實我心裡知道  大部分都還離真實的data很遠

不過就是準備了很多material 唉



扯遠了

因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中午通常很早就餓了

大約12點左右  涵涵會來找我吃飯

大部分在10樓的lunch room或是旁邊的meeting room

但要是人太多太吵 我們也會去9樓窗戶邊吃飯

吃完飯有時去cafeteria買甜點 (最近新推出的甜點都很好吃喔)

然後各自回實驗室工作或是上課



下午通常我比較有心作實驗

因為我是last minute person 不拖到要回家前 我實在很懶的去做一些事

例如養養細胞啦 或是開始某些assay

總之是能拖就拖  (聽起來很糟)



大約是七八點左右回家

看我拖到多晚才做完實驗 :p

然後急急忙忙煮飯(因為總是很餓) 吃飯  看電視

吃飽飯零食就會被塞進肚子裡

即使罪惡感很深  大部分時候肚子裡的惡魔還是都戰勝了理智



涵涵比較會做準備的事情 例如做便當

因為我是懶人 想到的話就會帶個便當

沒想到就學校買一買也可以

涵涵除了比較不懶之外 主要也是沒有辦法吃三明治還有愛吃飯

所以對做便當比較積極一些



涵涵洗碗的次數比我多  他也負責澆花種植物



一般而言我就開始繼續上網 逛那些沒有太大意義的網站

跟朋友MSN聊天 等等

總而言之並不會認真的看paper想實驗

晚上三不五十要回實驗室做實驗  但不會太久

有時也會去超市買東西 裝水等等



每天大概就是一兩點睡覺  

除非看很久的電視  因為這樣我通常會在12點左右就在沙發上睡著



這樣看下來 每天的生活真的很無趣

花很多時間睡覺 上網

尤其是上網這部分

我真的覺得自己浪費很多生命做這些對自己沒幫助的事情

但有時候跟朋友聊天  發現無形之中也是增進不少知識啦

(這算是自我安慰嗎?)



週末的時候就比較多變化啦

還是需要撥空到實驗室 但是偶而去打網球  逛街  書店  蠻愜意的

星期天早上一定會去教會  下午常常需要去做實驗



理想中的生活呢

我希望能夠增加規律的運動

還有規律的讀經禱告  以及節制的飲食

好像也應該多花點時間陪Kobe玩

我跟他之間的玩耍就是死命抱著他  

有時他會很可愛的躺在我身上或是靠著我

這時候你就會忘記他的邪惡



我相信每個人的生活一定都是由很多規律的事件構成的

但是如果可以試著享受每一刻

大概就會快樂許多吧



喔 對了

目前我們加入了百事達的會員

手上都一直會有三片DVD  所以最近晚上都邊吃飯邊看電影

看完之後去拼拼圖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