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World AIDS day: Stop AIDS; Keep the Promise

今天是世界愛滋日(紅絲帶是代表符號 很多店家都會有red sale)



剛好我去immunology的課當助教

主題是immunodeficiency disease(免疫缺乏症)

這種病分成先天的跟後天的

先天的當然就是基因有缺陷 造成某些免疫功能不全

後天的目前就是HIV所引起的AIDS了



前幾天就有在走廊上看到相關活動

但是心裡還是沒有對這一天有特殊的感覺



上課上到後來  Dr. Lewis每年都會給一些有關AIDS的統計數據

今年她還提到了一些世界上為了AIDS而做的努力

例如G8高峰會議有決議要用多少預算去買藥資助第三世界的愛滋病患

然後提到柯林頓  

她說  "也許你們當中有人並不認為他是個好人

但他的確是走入一個團體中 並且感動他們去正視這個議題......."

說著說著 她熱淚盈眶  我都不知道她會不會到哽咽 還是可以繼續講下去

"還有某一些基金會也是為了AIDS病患在做很多努力  

其中我們學校的某人 (Mike xxx 我忘記名字了  因為在驚訝當中:p)   

他是第一位開始研究pediatric AIDS也就是愛滋寶寶的治療方式....."



最後課程就在一個沉重的氣氛下結束了

其實在那一瞬間我也是感動的差點熱淚盈眶



雖然我的實驗室也是有以AIDS為治療目標

但老實說 做基礎研究的人 在掙扎於申請研究經費跟絞盡腦汁要發表好的paper之中

往往都會忘了那些急需要這些研究成果的病患



Dr. Lewis是個極度情緒化出名的教授

但我覺得科學界應該要多一些有熱誠的科學家

真的是為了人類福祉在努力的那種



不管未來會在地球的那個角落做著怎樣的工作

我期許自己能夠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不是只為了求生存  或是追名逐利



It's world AIDS day, I am glad I attended that lecture and be encouraged.

Hope this encouragement can last forever in my life.





1 則留言:

heidelburg 提到...

謝謝啦,我會跟那個學姊連絡看看。



申請學校真的很辛苦,從考完subject開始弄到現在

差不多忙了一個月,越弄壓力反而越大,

很感謝你跟小賤一直幫我出點子,

不過有個疑惑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就是出國找大陸人當老闆,到底是好是壞?

不是牽涉政治立場的問題,而是適應的問題,

我們實驗室之前有學姊去Goregia Tech,

也是找大陸人當老闆,她說實驗的部份ok

但博士班加post-doc做下來,英文沒有進步,

中文能力反倒退步,所以讓我有點擔心



不過,你們學姊老闆做的看起來真的挺不賴的。



還有,我很擔心我的英文表達,

我的英文能力是比小賤小黑更糟糕,

這讓我非常的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