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說的比唱的好聽

因為我已經開始考試了,照理說這四個禮拜內我都不用作實驗,但是因為老鼠都生出來了,馬上就可以做實驗,老師不想等,於是找了兩個post-doc一起合作,請他們在這段時間內幫我做實驗,當然不是義務幫忙,將來要是出paper他們也會掛名。



老師在跟大家談的時候他們都是口口聲聲的說好,沒問題。



今天我找了其中一個跟我去動物房剪尾巴,要做genome typing,他人很好的跟我去了,也做好回來,之後我告訴他剩下還有一些老鼠也需要做一樣的事情,他說:喔,那你下次要下去如果我有空我就一起去。我聽了有點傻眼,不是都跟你說好了嗎,就是要請你做剩下的啊!我沒事不會來做實驗了,這段時間我都要寫proposal的。



後來又找了另一個post-doc,告訴他說我要請他genome typing 60隻老鼠,他就開始推託說他這星期都沒空啊,每天又要接女兒幹嘛幹嘛的,下星期也不知道有沒有空,這麼多隻老鼠,還要做那麼多PCR,他不能保證有時間來做,如何如何。我聽了真是一肚子火,最好是老師問的時候你都沒問題,真的叫你做的時候就忙得要命,又不是叫你做白功,你做了以後也會掛名啊,真是很莫名其妙耶。



今天為了處理那些老鼠,我一整個下午就這樣不見了,結果這些人還都給我這種回應,真的很辛酸!你們不做就不做嘛!頂多我考完試自己做就是了,老鼠放到大一點再genome typing又不會怎麼樣,我也不會死,為什麼我要看你們臉色啊?豬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