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沒完沒了

我也很希望能給大家好消息,但很不幸的,事情沒有想像中順利。當然,最難過的是我自己。



昨天考完資格考,proposal的部分已經通過了,但是我卻被要求再來一次針對background knowledge的口試。形式跟範圍都還沒有決定,基本上這件事情在我們系上也沒有發生過吧,尤其是我之前還跟chair討論過這件事,他告訴我,我們系上就是過或不過,沒有所謂的incomplete。昨天剛好因為chair不在,由另一位老師替代,我本來以為這不會影響太多,沒想到造成這個致命性的決定。



當然我可以再花更多篇幅來抱怨說這個決定有多不公平,或是我有多倒楣,老師們的問題有多莫名其妙的廣泛,但現在說這些也是無濟於事,畢竟我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回答出所有問題,沒辦法給他們滿意的答案,這是事實。我老闆今天在談話的時候告訴我,雖然他真心認為我應該要過的(他昨天有列席,但不參與討論),但不管怎樣,我們要從過程中學習到一些經驗,例如,我應該要花時間把我懂的部分講的超級詳細,佔掉大部分的時間,才會顯得我懂得夠多,而不是用很簡單的方式帶過去,這樣他們時間太多就會問更多,整個聽起來會感覺很多時間我不知道答案還是怎樣。再來他建議我的proposal應該問更簡單的問題,不要牽扯太基本的mechanism,像是conformational change這些,搞的太複雜committee看不懂,只好一直問我technique或是background knowledge。



我已經寫信給chair了,希望他能夠做出一個公正的決定,例如即使要口試,也只針對我proposal部分的background來考,而不是毫無範圍,或者是更合理的讓我用寫報告的方式代替。但是他下星期休假回來,到時候才能跟其他committee討論,所以這段時間我就繼續等吧。



謝謝昨天聽我抱怨的大家,尤其是涵涵,真的很可憐,我已經平靜許多了,滿腔的怒氣也已經消失,現在只有真心的期待他們給我一個公平的答案。

2 則留言:

liphy 提到...

加油加油!

希望有好消息喔!

不過如果是需要放狗大便的話還是勞煩你們家Udon就好XD

shashaloh 提到...

恩 我也是每天瘋狂check email看有沒有好消息

希望能有好運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