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好多好多計畫

從考試之前就一直在幻想說考完之後要幹嘛幹嘛,現在總算告一段落之後,我要來好好的實行啦!



我要拼拼圖!之前買的拼圖還有一盒沒有拼,雖然只有1000片,但整個背景都是同一個顏色,不知道要怎麼開始耶,再加上現在Udon每天在家裡搞破壞,半成品也不知道可以放在哪裡,待我來思考一下就要開始囉!



我要做麵包!最近看到很多麵包的食譜,又看到紫玲做的各種麵包,覺得好好吃也很好玩,我就一心一意的想要試試看,不過家裡沒有高速攪拌器,用手揉的話應該會虛脫吧,要不要花錢買個Kitchen Aid呢?



我要佈置家裡!剛搬家的時候正值水深火熱之中,基本上只是把東西放定位,也沒有什麼佈置,雖然我也還沒想好要怎麼佈置,可是總覺得家裡很不溫暖,應該是因為空間比本來的大吧,現在有一股空蕩蕩的感覺。很多照片跟裝飾品都還堆在一起,不如趁有空的時間好好的來整理一下吧。



我要去游泳!自從懷孕之後就沒有在做任何運動了,(咦?懷孕前也沒有啊!)但是我很擔心到時候生不出來,所以還是要開始規律的運動才行,目前是計畫去游泳,雖然我很不會游,但游泳應該是最適合孕婦的運動了吧,希望能夠好好的執行呀!



我要好好的做實驗!目前實驗看起來有很令人開心的結果,老師一直在旁邊說,這兩年之內就一定可以畢業啊,只要我好好的把thesis outline想出來,兩篇paper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雖然多少有點誇大啦,但我現在可是對這個project充滿信心呢,等到新老闆下星期回來之後,就可以好好的計畫囉。說來也真巧,我之前做了三種conditional KO,本來實驗室最有興趣的myeloid lineage雖然有點phenotype,可是不是太明顯,反倒是B cell的CKO現在看來有很大的不同,而我要換去的實驗室正是B cell的實驗室耶,我想一定可以從新老闆跟新實驗室得到很多想法跟幫助,也算是歪打正著吧,神的帶領真是奇妙!雖然我還是有點擔心新實驗室的人不知道好不好相處之類的,但目前為止我都還蠻期待的。



對於可能還要再來的小規模考試呢,老實說我現在沒有那麼擔心了,雖然我不是記憶力超強或是超級努力認真的好學生,但我一直知道我在logic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即使考試成績不是最好,但總也都在中上(每一科我幾乎都有拿到A耶,這總代表些什麼吧)。總而言之,我想一開始的沮喪是那種被否定的難過,但認真想一想,你說我是自我安慰也好,我真的不認為我有他們評出來的那麼不足,想到這裡我就比較釋懷了,你們要我怎樣就怎樣吧,老娘到時候挺著一個大肚子,我就不相信你們會狠心的不讓我過,哈哈。你們現在這樣對我,我一定會更努力的在兩年內畢業給你們看,讓你們知道當年的莫名其妙!



講到最後又激動了,沒有啦,算是對自己的激勵吧,希望一切會很順利才好呀,下一步就是來計畫何時回台灣囉,好苦惱喔。



4 則留言:

雅齡 提到...

趕快回台灣吧

小孩出生出門就比較麻煩囉

而且我也好想跟你比肚子喔

我現在肚子超大, 感覺肚子大小進度超前一個月 ^^

教會的大家也都很關心你喔

早日回來讓大家看看你吧~~


shashaloh 提到...

我的肚子還好沒有很大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女生

你好好保重呀



如果早點回台灣 就要我自己先回去

因為涵涵要考試

考完就九月中了

我也很苦惱啊


啟慧姐 提到...

給親愛的小施

好..................久不見

很..................想念你及涵涵

當然 更好奇於你的baby喔

你及雅齡的文章 讓我的思緒不禁倒退了15年前的懷孕時...



回台灣時別忘了找少君哥(在美國now)及啟慧姐喔

shashaloh 提到...

天啊

已經十五年了嗎?

時間過得真快耶

回去一定會找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