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快感

我有一個很詭異的癖好,就是喜歡看到東西被用完或見底。



當然我也喜歡新東西,買了新的化妝品或保養品都會很開心的使用,而且覺得有一種幸福感,但通常不能維持太久,慢慢的會被一種規律使用的倦怠感所掩蓋,一直要到這個東西快要用光光了才會重新興奮起來!



前陣子好不容易用完一瓶化妝水,好久沒體驗到的快感又回來了,然後看到小腮紅跟粉餅都露出了中間的鐵盒底,整個就是high翻天啊!每天都在期待把他用完的那天耶。睫毛膏、眉筆跟眼線筆都算是蠻好消耗的產品。最無法有成就感的東西叫做眉餅,已經每天用了耶,過了一年幾乎還是沒什麼凹陷,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到十年才有機會用完?其他像眼影跟光澤感太強的產品,我在想是不是都要用一輩子呢?



不只限於化妝品,每次吃東西,我也很愛看到食物被全部吃光,盤子空空的樣子,不見得要是我煮的喔,只要菜都被吃完,我就有種解決了一件大事的痛快。



涵涵在這點上完全跟我相反,除了吃飯不想浪費會盡量吃完之外,所有的東西到了快要用完的時候,他都會非常的捨不得,盡量節省的用,不只是為了想要省錢,更是用了很久那份感情讓他割捨不下。去超市逛街的時候我問他,明明就還有一個魚罐頭,幹嘛不吃完再買啊?他說,如果只剩下最後一罐,他永遠都會捨不得去開來吃,怕吃完就沒有了。前陣子我很興奮的告訴他,他去年幫我從日本買的粉餅終於被我用完了,他就很心疼的說:「都不會捨不得喔,怎麼用完了呢?」我只能說,就這一點而言我們兩個超級互補!



不過目前為止,在這一點上,我們都相安無事,各自依照各自的癖好在過日子跟享受快感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