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做點心過生活

不知道是幾年前了,我跟妹妹很喜歡在家裡看TVBS-G的一個節目叫「做點心過生活」,主持人是個很有風格的女生,我跟妹妹總是邊看邊笑邊模仿,但總而言之,我們是很喜歡這個節目的。



上星期寫proposal寫到一個快發瘋的地步,於是很想要做些別的事來分散注意力,但因為是一時興起,家裡也沒什麼特別的材料,就想說做個巧克力布朗尼好了。這個配方以前就有做過,因為不用特地去買巧克力磚,用可可粉就能完成,作法也很簡單,基本上所有的材料都混起來拌勻拿去烤就可以吃了,之前有一次帶去給同學吃,大家都很喜歡呢。不過這次做就沒有費心做外面的巧可力脆皮了,一方面是家裡沒有,再來是自己吃的,不用那麼計較。烤出來了好吃是好吃,但是因為家裡的奶油是sweet cream,還有加鹽巴的那種,整個布朗尼呈現一個鹹鹹的口味,的確是比較吃不膩,但我個人是覺得怪怪的,涵涵跟惠瑛倒是很捧場的說好吃。



隔了幾天剛好看到一個新的食譜,叫做焦糖焗布丁戚風蛋糕,看起來一副很誘人的樣子,剛好我正在想念統一布丁,就決定來做看看。要做之前有點擔心,因為沒有baking powder,很擔心蛋糕不發,後來的成品雖然沒有那麼蓬鬆,但也還是戚風蛋糕的樣子啦,還蠻開心的。不過在製作焦糖的時候,我沒有想到那個突沸那麼可怕,濺的到處都是,有點嚇到了。烤好之後叫涵涵來試吃,他說,怎麼烤焦了?我只好很無奈的告訴他,那是焦糖的味道。



涵涵說他覺得布朗尼比較好吃,但我覺得布丁戚風蛋糕比較特別,等到真的考完試之後,我再來多做點別的吧,超期待解脫的那一天啊啊啊啊啊!!

2 則留言:

妹妹 提到...

之前我還有看到陳研希上節目耶 都會問他依些點心的問題

他都沒有變喔 看到他就懷念起以前放學後的作點心過生活 還有主題去

烏阿 烏阿 烏烏阿阿烏阿~~姊姊知道我在唱什麼嗎???

我也想吃布朗尼 還要加冰淇淋1!!

lpl 提到...

請問有沒有法式蘋果派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