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好久不見的草莓煉乳土司

最近因為實驗比較多,而且小晞又越來越需要人陪,所以我做點心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不過一個禮拜至少還是都會做一次麵包啦,只是有點懶,就沒有照相給大家看啦,妹妹最近有很認真做點心,大家可以去他網誌欣賞。





這是星期三晚上做的草莓煉乳土司,因為家裡煉乳已經過期了,要快點消耗掉。我前幾次做土司都要發好久喔,有時候第二次發酵要發兩個多小時耶,雖然說天氣有冷一點,但是放在微波爐裡跟熱水在一起,也不至於溫度太低啊,真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應該是因為天氣越來越暖,大約發兩個小時後發到滿模了(我居然說"就"),做不帶蓋的三峰,樣子還不錯,但是我忘記不帶蓋的要調整一下在爐子裡的高度,結果上面都黑掉了,哈哈。



前幾次做帶蓋的土司,雖然發的還可以,但因為我桿捲很爛,桿的像狗骨頭,所以發起來會東倒西歪,烤起來會有一些不規則的缺口,很好笑。這次我特別努力盡量不要桿出狗骨頭,已經有進步很多了,但還沒有完全掌握訣竅,希望下次會更進步啦。



土司顏色很漂亮,撥開看的組織還算過的去,吃起來也蠻保濕的,只是沒有很有草莓味,比起這次的草莓煉乳土司,上次做的可可土司味道濃多了,不過也因為這樣,反而有點苦耶,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