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第一次的副食品

第二次用脖圈游泳,還蠻喜歡的吧。(謝謝毓棻幫我從台灣帶回來喔!)





郭小晞打針後一個禮拜後雖然有恢復正常,比較不那麼會哭了,但是還是有週期性厭奶的的情形出現,從以前白天喝三次奶,到現在都是頂多兩次,而且我很確定不是奶瓶的問題,因為有時候連我要親餵他也很排斥,會大叫,把我推開呢。



主要是他吃的少,都好久才大一次便,而且我覺得他的米其林腿好像有慢慢變小的趨勢,看的也很捨不得,於是決定開始餵他吃副食品了。



昨天晚上第一次嘗試,我煮了稀飯,撈上面的米湯給他喝,一開始有點擔心不知道吃不吃的進去,會不會用舌頭給我頂出來,結果好像吃的蠻順利,有皺一下小眉頭,但馬上就開心的笑了,當然啦,第一次不能餵太多,我給了幾小茶匙就停了,然後遞上我的奶,小公主咕咚咕咚的居然喝了不少呢,離上次在保母家喝奶才兩個多小時而已喔。



可能是昨天吃的夠多,今天一早就送給我一包大便,真不錯。我接著再給他喝米湯,這次有記得加點母奶在米湯裡,看起來也是吃得頗開心,然後接著開心的喝奶。一整天給他吃了三次,看起來厭奶的情況好了許多,果然,四個多月都吃同樣的食物也是會膩的,換換口味很能開胃呢!



書上是說一次一種食物,接連餵七天觀察看有沒有過敏現象,同時也讓腸胃慢慢的適應,但我想米湯應該還好啦,我可能再過三天(總共五天)要讓她試香蕉泥。繼續長大吧郭小晞,真是可愛的小寶貝。

4 則留言:

Rochelle229 提到...

那個馬賽克很專業!

Fred0319 提到...

脖子游泳圈好可愛唷!!我以後也要一個!!

Anonymous 提到...

"然後遞上我的奶"

非常直接傳神的描述 害我突然害羞起來 = =

resosimi 提到...

害羞的人是笨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