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8-month-old





小晞寶寶八個月大囉!真不敢相信已經八個月了呢,滿七個月時沒有幫她紀錄生長狀況,現在來補一下吧!



下面兩顆牙齒在五月底左右就長出來了(六個半月時),我還記得某天她咬我,我突然摸到一個硬硬的東西,隔天就發現兩顆都冒出頭囉,現在大約有0.5公分那麼大了吧。身高體重不詳,不過從六月初有一次發燒去看醫生,那時候秤是剛好17磅。





小晞六個月開始會稍微爬一下,但是一次都不超過三公尺吧,七個月開始就爬得非常好囉,現在你一個不注意,她就會從電視那邊爬到沙發那裡去了。講到這裡我一定要記得去買一些保護桌腳的東西來用,以免 小晞不小心撞到了。



會爬的時候也同時學會扶東西站著,最近開始會試著要放手,但頂多三五秒就會跌坐下來,我是希望她多爬一下,畢竟爬的多刺激腦部發育啊。



這兩個禮拜以來睡覺都睡的非常好喔,除了中間還是會醒來喝一兩次奶,通常一覺都可以睡10個小時左右,白天會小睡兩次,早上半小時,下午一個多小時。副食品也吃得越來越好啦,白天在保母那裡會吃三次左右副食品,一送去阿姨就會給她吃點水果泥,或餵副食品,中午喝一次奶,下午會再有一次副食品,傍晚再喝一次奶。阿姨現在每天都加一顆蛋黃在奶裡面給她喝,更加的營養喔。在阿姨那裡的奶還是喝不多,一天大約180 cc吧,不過因為其他副食品吃得不錯,我也不太擔心囉。回家之後,七八點會餵一次米粉蔬菜泥,再加上一小份水果泥,洗完澡後就等著喝睡前奶啦。



小晞真是個非常乖巧的寶寶,常常我抱著她,都有一股很幸福的感覺在心頭,媽媽真愛妳啊!



小晞:那妳喜歡我的蘑菇頭造型嗎?

6 則留言:

妹妹 提到...

蛋不是過敏原嗎 這麼早就給他吃喔

hijuto 提到...

小晞都會看鏡頭

好可愛呀! >///////<

看來頭髮有慢慢長出來了呢!

Fred0319 提到...

Kawaii的啦!!!!

Karen 提到...

我家二隻大的看到小晞照片都說妹妹好可愛哩~~

小施~~~我一直到回新店坐月子,

我媽才跟我說妳有東西給我,

之前一直想說趁妳在台灣時問妳,

可是忙著準備生產事宜又擔心妳行程滿檔也很忙,

結果竟然生完了才發現妳回美國了,

真是很不好意思,直到現在才來跟妳道謝,

也真抱歉不知道要怎麼把款項給妳耶....@@

真的該趁妳還在台灣時連絡妳,

至少可以請我媽先給妳說...

請妳跟我說看是匯款還是如何處理喔,

再次感謝妳幫我買到草莓粉唷^^

(我還沒蹲完月子,上網時間不定喔)

Yalin 提到...

轉眼間小晞已經八個月大了喔...

這樣說起來那我家那隻這星期天也滿八個月了

回首來時路就會發現時間過的還是挺快的...

一直覺得小晞的活動力很強..身手很靈活的樣子

這點我家奇奇就得跟小晞多學點了..

奇奇現在也很愛扶著東西站起來

但是一但站著就不會變換姿勢..例如蹲下..連倒下也不會

只會一直站著

常常發現把他放到嬰兒床上睡覺.

他不想睡時就會抓著欄杆站著....

站久了 沒人理他就哭....



小晞也開始吃食物泥啦....要多吃ㄧ點才會趕快長大喔

奇奇現在開始長第6顆牙齒(上4下2)...

每餐食物/水果泥都要吃到350CC左右..飯後再加60CC牛奶

體重約8.8~9公斤...

看來很有肉的樣子..希望他多爬一點順便瘦身~~哈

希望可以跟小晞一樣動作靈活~~

Karen 提到...

啊...原來是富淳忘了跟我說,

那...那就暫時先欠著了,

下次妳回來再給妳好了(感激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