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蔥花熱狗麵包兒





昨天做了熱狗麵包兒,而且還煞有其事的弄成花的樣子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是包熱狗的時候要小心包在中間,然後切熱狗的時候要盡量間隔一樣大,要不然就會每個花瓣不一樣大,高高低低的很好笑兒。



整型的方法是照65度C湯種麵包書裡的方法兒,但是麵團是隨便亂打的,因為我沒時間做湯種兒,本來想加卡士達粉或是煉乳,無奈家裡都缺貨了,只好做非常陽春的麵團,只有牛奶、麵粉、糖、鹽、奶油跟酵母而已兒。



做甜麵包的時候,因為最後發酵沒辦法全部放進微波爐,用高溫高濕度發酵,所以時間比較難抓兒,書上是說40分鐘左右,我放了50分鐘吧,然後按一按麵團好像沒有流指印了,就放進去烤。烤之前還有放上蔥花喔,本來放的時候覺得很多,烤出來因為麵包變大,看起來就又太少了,下次要注意兒。



烤完之後就拿了一個來試吃,麵包還不錯,但是熱狗有一點鹹耶,我是第一次買這個牌子的熱狗兒,看來要再來尋找好吃的熱狗囉,有人有推薦的嗎?充滿台味的熱狗兒?



好久沒做土司了,想來做香蕉土司兒,可是涵涵不太喜歡我做土司,因為發酵比較久兒,然後如果我想先睡覺的話,他就必須要等麵包出爐,很可憐的人兒,哈哈。



我真的好喜歡林美秀喔,超好笑的兒。





7/25新增照片



總共做了八個,一個出爐就吃掉,另外一個當早餐吃,四個送出去,留下兩個來照相,結果因為包了保鮮膜,整個反光醜醜的,就將就著看吧。

2 則留言:

inparadise 提到...

兒兒兒 哈哈哈哈兒

hijuto 提到...

很期待看到照片兒。

不過台味的熱狗是什麼東西兒?

我下個月14號就要去美國兒,

肚子好大一個兒,

不知道衣服要怎樣準備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