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寵物



最近在PTT的寶寶媽媽版看到很多有關懷孕或是生小孩後,家裡寵物要被送養的討論,我看了真的好難過喔,為什麼人類可以這樣不負責任呢?



大多數的情況是孕婦跟丈夫有養貓或狗,然後一懷孕了家中的長輩就會要求,或是一直碎碎念說既然懷孕了,家裡的貓啊狗啊的不要再養了,要不然將來小孩會過敏怎樣的。當然也有一些奇怪的裡由例如貓看起來很邪氣,不太好之類的。



首先先就科學的角度來說,到底,養貓狗會不會造成小孩過敏?雖然目前還沒有百分之百肯定,但是科學家普遍接受,在小時候多接觸貓狗,長大會過敏的機率是比較低的。當然,另一種情況是你的小孩一出生就帶有可以辨識貓毛抗原的抗體,那家裡有貓的話,的確就比較不好。但是我覺得這種真的是比較少數的情況,而且真的擔心的話,也可以去醫院做檢查。



大部分的醫生都會建議有養貓的孕婦要小心避免弓漿蟲感染,但除此之外並不會建議你直接把貓狗送養。很奇怪的是,家裡的長輩根本就不管醫生怎麼說,他們大都比較相信他們朋友說的,然後可憐的寵物,有些就真的被送走了,不只是寵物很可憐,他們本來的主人,面臨這樣的分離,我想也是一樣難以釋懷吧。



如果你自己知道你沒有辦法飼養你的寵物一輩子,在一開始根本就不應該去養他們,如果你已經養了,就應該為他們負責, 知道家裡的長輩可能搞不定,就不要自私的去抱寵物回家養,以避免將來的悲劇發生啊!

2 則留言:

jalos 提到...



不過長輩們的過度擔心也是可以預期的XD

等這個孫子不知道等了多久哩,,,,,



寵物永遠都是最無辜的 只因為他們沒有發言權

我小時候也跟一隻博美狗一起長大 感覺很棒我也沒有過敏

Jane 提到...

我們小晞是健康寶寶,就算Kobe常佔據她的床

也沒有影響,我媽每次看也都大驚小怪的,不過

看過小晞的皮膚後就沒有疑問了吧,每次看Udon

守護小晞的樣子就令人羨慕,小晞很幸福有Kobe

Udon 陪她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