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35 weeks, dilating 2cm

今天去產檢啦,有照最後一次的超音波,可是實在看不是很清楚,因為現在寶寶已經很大了。醫生有摸到寶寶的頭,然後說我已經大約開了2cm,我是有點嚇到,不知道正不正常,但醫生說這樣是不用擔心,而且這樣代表如果有任何情況要催生的話都會比較容易,基本上自然產的機率就會提高。



寶寶已經有5磅6oz了,大約是2400g,雖然他說是符合47%的曲線,但我怎麼覺得很大啊!再過一個月出生時一定會破3000的啊!(醫生說大約一星期半磅左右長大,也就是出生時約8磅)不過醫生也說最後這個時期量出來不太準,因為子宮空間變小了,誤差會比較大。



其他數據也都是正常,包括胎盤的stage,是在stage 2(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我知道胎盤鈣化不太好,寶寶會吸不到養分),然後羊水的量也正常等等。



這個週末我們終於去買了寶寶的東西。去了一趟Babies r us,添購一些雜物,然後去了walmart買了一個便宜一點的嬰兒床。昨天晚上我逼迫涵涵把床拼好,我再把床單等等的擺上,真的有一種寶寶快來了的感覺呢!只是現在也不能佈置嬰兒房,因為基本上那個房間還要當作客房一陣子,好像比較沒有氣氛呴,哈哈。



我大約統計了一下已經買了以及該買的東西,發現可以控制在$800以內。頓時有放心一點了,不過這是因為我放棄買新的stoller跟car seat,然後床墊有人送,要不然還是會破一千吧。



以下是大約的清單:



寶寶用品類

Philips Avent Express Baby Food and Bottle Warmer


Dr. Brown 4oz Natural Flow Wide-Neck Baby Bottle, 3 Pack

Dr. Brown 8oz Natural Flow Wide-Neck Baby Bottle, 3 Pack

Dr. Brown Cleaning Brushes, 4-Pack

Avent Freeflow Pacifier 0-6 mos(Pink)

Huggies Newborn Diapers New Born (40 pieces)

Pampers Baby Fresh Wipes 770 count

Pump In Style Original Breast Pump By Medela



衣物類

Socks x3

Gloves x2

Big towels x1 (gift)

Other clothes x? (gift)

Hat x? (gift)

Bib x? (gift)

Bodysuit x 7 (not get yet)



床組

Simplicity - Aspen 4-in-1 Crib

Crib Sateen sheet

Crib Dust Ruffle
 

Crib bumper

Waterproof multiple use pad x2

Blanket (by grandma)

Bassinet (Gift)

Music Mobile (not get yet) 



清潔用品雜物類

Fisher's Bath tub

Baby shampoo

Washclothes x4

Burpcloth x3

Cotton Swabs

Dreft Laundry Detergent, 300 oz


Ear thermometer



也不知道還有少什麼,就先這樣吧。

4 則留言:

inparadise 提到...

已經開了兩公分 好酷喔 醫生還摸到寶寶的頭 太奇妙了吧

都 還沒生出來耶

酷呆了真的是

shashaloh 提到...

對啊 還蠻酷的

但是請大家不要大驚小怪

醫生說是正常應該就沒問題



只是我最近實在是睡不好

肋骨下面一直很痛

煩死了



然後我只是很痛而已

也只能痛到生 沒辦法

也請不用擔心

yiyi 提到...

快到尾聲了 恭喜恭喜

shashaloh 提到...

謝謝啦

你也快了吧!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