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秋天

這個星期開始,Houston突然進入了秋天,甚至有點像冬天的天氣了,今年真反常,夏天沒有很久,也沒有往年的熱,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呢?



一如往常般的,天氣一轉變,我就開始過敏,過敏加上晚上睡不好,每天好像都很累,真糟糕。早上騎車上學都覺得很冷,但是我根本沒有什麼冬天的孕婦衣服,所以還蠻麻煩的,涵涵說,都快生了不要再買,我說,你以為我想買喔,那些衣服我以後也不想穿。只是天氣真的有點冷,加上很多人擔心我到現在還騎機車是不是太危險了,我開始考慮下星期開始開車上學,反正也只剩兩三個禮拜了。



麵包還是有在做,已經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主要是yeast用錯,再來是我都把麵團弄得太乾了,要濕濕的才有辦法打出膜,不過現在薄膜還是打不太出來,用我的麵包機打40分鐘,也頂多能打出小小薄膜,如果要做土司的話,還差的有點遠吧!另外就是麵包的口味沒什麼變化,最後整型我也不太會,要再好好的研究一下,誰叫涵涵不吃鹹麵包,唉。



上星期實驗遇到一件很鳥的事,就是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purify四隻老鼠的B cell,然後做了幾種proliferation assay,不知道為什麼,整批做出來完全失敗,一點proliferation都沒有,我跟很多人討論過後,還是找不出原因,非常不爽的只能摸摸鼻子決定重新做一次。昨天下午,賣medium公司的sales跑來說,很抱歉,我們有一批RPMI出了問題,某某成分太高,所以要回收,balabala。沒錯!老娘用的medium正是那一批的啦!還好那時候我不在實驗室,要不然我一定會要那個sales給我一大筆賠償!我從genome typing開始的時間跟精力、purify用的antibody還有一堆藥品column等等,你們都給我賠來!真是太烏龍了啦,這種鳥事都發生在我身上,我現在到要生小孩之前可都是分秒必爭哪,每天都不知道明天能不能來做實驗,加上預計下下星期要committee meeting,緊接著還有retreat的poster,data不夠真的很糗耶,都已經很趕了,還這樣搞我,有沒有那麼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