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布丁土司麵包



今天本來預計要去Dallas走一走的,沒想到早上肚子(橫隔膜那裡)痛個半死,後來吃了過敏藥,昏睡兩個小時有比較好了,但Dallas之旅也就這樣因故取消,嗚嗚。



下午我打了一個布丁土司的麵團,根據配方上的量來做,打出來的麵團整個很濕,不知道是因為我把鮮奶油用half-half取代,比較水,還是因為我的布丁粉跟他們的不一樣,所以不夠吸水?我後來加了蠻多麵粉去補救,但因為怕跟之前一樣弄得太乾,最後的麵團還是會黏手就是了。



正在第一次發酵的時候,涵涵說要去附近城市逛一逛,於是我把麵團冰進冰箱冷藏發酵,晚上回來之後拿出來做中間發酵跟最後發酵,雖然因為麵團還是有點過濕,沒辦法桿的很漂亮,但我第一個土司寶寶就誕生囉!







在烤的時候因為涵涵叫我去幫他理頭髮,所以我只烤了25分鐘就拿出來了,本來想說表面已經上色,裡面應該熟了,但照片上看得出來其實有點濕,想必是因為麵團烤之前就太濕的緣故(或是因為烤完我沒有放在架子上散熱,所以水分有點悶住了),無所謂囉,味道超好的,也非常的軟,算是很成功呢!美中不足的是我的模有點過大,這個配方應該是做12兩的土司,但我用5x9的loaf pan,感覺上應該超過12兩的大小,所以土司沒辦法長很高囉。



*我剛查了一下,12兩的土司模大約是20x10.6x11公分,也就是約7x4x4吋,所以我的土司就比較扁囉,看來還是得要採購一番才行!



沒想到第一次做土司居然成功了,非常的感動,畢竟之前做麵包都有很多小問題,沒想到不用打成那麼薄的薄膜也可以做出這種口感呢,那要是我繼續加油,打出那種超薄的薄膜,不就能做出更軟Q的土司了嗎?哇哈哈!



最後附上涵涵自己莫名其妙亂剃的頭髮,因為我忘了幫他把後面下面的雜毛剃掉,他自己拿著剃刀亂剃,居然弄出這個花樣來,真是笑死我了,後來我只好把他下面整個理掉了。(他手上拿著那一小塊就是我的土司,哈哈!)




2 則留言:

Daisy 提到...

妳的麵包看起來很好吃.

哪時我們也可分享到ㄚ.

我要排隊摟.

shashaloh 提到...

真的很好吃耶

雖然很肥

但我今天下午就把剩下的吃掉了

改天一定做給大家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