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好吃的手工肉包

週末就一直在想說要來做肉包子,但一則是兩天都忙著購物跟整理花園,一則是家裡麵粉用完了,於是昨天晚上終於動手做囉!



在開始做之前先抱怨一下家裡的動物,Udon不知道是為什麼,對於陳惠瑛的那兩個沙發特別喜歡,一直會去咬,一開始是咬角落,後來更是過份到把整個椅墊拿出來咬,然後咬爛泡棉!我買的那個沙發床卻一直都好好的,非常詭異。我曾經修過一個他咬爛的墊子,要很辛苦的把套子縫好之後,再把碎掉的泡棉塞回去,但隔沒多久他又再度咬爛,後來我就放棄了。



昨天回家發現,他先把沙發套咬破,然後把另一個墊子也咬了出來,而且幾乎啃掉一半的泡棉,看到的瞬間真的是很想毒打他一頓!但我知道打也沒用啦,就自己在跟他生悶氣,默默的煮飯,吃飽之後想說來做包子好了,趁發酵跟蒸的空檔可以把墊子縫一縫。於是昨天晚上都在做女工。



終於要講包子的事情了。麵包機還沒有來,所以要辛苦的用手揉,我特地買了unbleached的麵粉,雖然會黃一點,但應該比較健康。如果先做老麵,再第二次發酵會比較好吃,但因為比較耗時,我就全部丟進去一次發酵了。食譜請參考這裡



發酵跟包餡整型的過程都還好,雖然我包的很醜(到底要怎麼包才會一折一折很漂亮呢?),但吃起來都沒有問題。問題是在於我沒有蒸籠耶,怎麼辦呢?於是我就很克難的用小蒸盤放在鍋子裡蒸,但因為一次只能蒸四顆,結果後來蒸的那幾顆都已經發過頭了,是不影響口感,卻影響形狀,結論是得要去買個蒸籠才行啊!



自己做的包子真的很香喔,跟冷凍包子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包子皮一咬下去就有濃濃的酵母香,超級懷念的。我吃過最好吃的包子就是斗六三伯他們做的包子,我只記得放了很多蔥,所以這次我也加了一堆蔥,但不知道他們還有放什麼獨家配方,吃起來還是沒有他們的好吃。



涵涵從實驗室回來之後吃了三顆,雖然他是非常不挑,也吃不出好不好吃,但是做了有人吃還是很高興!哈哈。

2 則留言:

vividalee 提到...

哇...你真的是太猛啦!

又做女工又做包子

感覺上已經完全是個賢妻良母了耶!

有時候我還真的蠻想這樣過生活

好像比較悠閒愜意一點

shashaloh 提到...

我本來就還蠻喜歡做東西吃的

只是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胡搞



其實沒有那麼難的

決定去做比較難而已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