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Halloween + 長得很好笑的土司

今天是Halloween,涵涵很期待有小朋友來要糖果,我們還特地準備喔,門口也有放南瓜燈跟一隻秋天的稻草人娃娃,但可惜還是沒有人來討treat,是我們社區不溫馨嗎?







無論如何,今天我嘗試了一個鮮奶土司的配方,然後依然沒有新的土司模,只好用原本那個loaf pan,但是我用了20兩土司的材料,相信可以裝的比較滿。



整型後的樣子,可以看出整的非常爛,每個都不一樣大,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表面不光滑耶。





第二次發酵過後,有的表面已經裂開了啦,嗚嗚,然後不整齊的樣子越來越明顯。





在烤箱裡準備要出爐前。





烤好啦!





脫膜後是長這樣,很可愛喔,旁邊有點滿出來的樣子。





看桿捲的花紋就知道捲的很爛





但無論如何,倒是還有牽絲喔,代表這次的薄膜有打的成功一點了,做麵包真難!





我不知道為什麼麵團的表面都沒辦法很光滑,是我發酵過頭了嗎?另外就是桿捲的技術很差,一定要多加練習才可以。最後勒,我好像慢慢抓到使用麵包機的方法了,今天發現打好之後直接放在麵包機裡做第一次發酵比較省事,因為他會加溫啊!之前怎麼還笨笨的拿出來放微波爐裡發酵呢?哈哈!希望麵包之路能越來越順利囉。



4 則留言:

妹妹 提到...

你上綁了 請看留言板

shashaloh 提到...

可是又沒有很多人來看 真好笑

而且因為這個醜麵包上榜也沒有很光榮啊 嘻嘻

雪人 提到...

真的是很佩服你ㄋㄟ

這樣努力的做麵包

我發現工作一忙碌真的會讓人一點都不想做別的事

加油!

相信你一定會做出漂亮又好吃的麵包

其實....現在看起來就很好吃了

shashaloh 提到...

那可見我做實驗都做的很混

才有空回家搞這些有的沒的 哈哈

不過要是在台灣我大概也懶得弄這些

因為電視太好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