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18-month-old





18個月的檢查,因為我們回台灣的關係,延到這個禮拜才去做。


小晞現在身高33吋(84公分,85%),體重22磅(約10公斤,20%),頭圍是47.5公分(75%),所以是個又瘦又高的寶寶。看完數據我其實有點擔心,但是醫生說,這可能就是他的體質啊,屬於高瘦型的,他不會特別擔心。



18個月的小晞漸漸開始會說話了,最會講的是媽媽、爸爸、ㄋㄟㄋㄟ還有掰掰,另外還會的是dog、cat、雞、duck、吃、餓、好跟I love you(唸起來當然很不像啦)。回台灣又學了更多,不過大部分音都不是很標準,像是奶奶、姨、婆、爺爺(每次講爺爺就高八度,很可愛)等等,我還教他說"愛你",但可能只有我聽的懂,其他的話就是願意跟著你唸,但是往往都是差很多。現在比較會講話之後,哭的時候都會大喊媽媽或是ㄋㄟㄋㄟ,聽起來就更可憐了,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其它發展像是跑跑跳跳都會了,也稍微會轉圈圈,丟球只會往下丟,不會拋,很喜歡溜滑梯,有點怕坐盪鞦韆。





現在也比較看的出個性囉,小晞是個比較膽小的寶寶,如果到陌生的地方或是看到不太熟的人就會很害羞,去哪裡都要拉著你一起去,有時候甚至在家裡也要你陪他一起玩,不去不行,他會生氣。上個禮拜第一次在教會看到小丑,是沒有哭,不過小丑拿東西給他,他就很害怕的躲開了。





小晞很喜歡事情照他的安排,是個小小管家婆,像是我坐哪個椅子,他自己坐哪個椅子,東西放在哪個位置,他要吃什麼不吃什麼等等,雖然可愛但是干涉到我要幹嘛,就會覺得討厭,有時候吃飽飯想要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他也要過來拉你去陪他玩,唉,給我一點自由吧!





另外就是小晞很喜歡觀察別人的動作,如果我們在做某見他沒看過的事情,他會先站在旁邊觀察,過不久就會模仿你的動作,像是剪指甲、掃地、清貓沙等等,不知道是每個小孩都這樣,還是小晞特別好奇。





還是不喜歡看電視,不過這次我們從妍妍姊姊那邊拿到了巧虎的DVD,這幾天放給小晞看,他開始會跟著跳舞做動作,雖然還是坐不久,但好像比較能接受了。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是希望小晞喜歡看電視好,還是不看電視好,如果他願意看,起碼我們可以在旁邊休息,但是看了又怕他沉迷,非常兩難。



回台灣後吃飯又吃的比較少了,最近我們正在苦思該怎麼讓他多吃一點,也考慮要斷奶了,因為媽媽想要一點自由,還有睽違已久的一覺到天亮。





2 則留言:

jalos 提到...

我小時候也是看巧虎耶!!看來這個系列賣得還不錯 可以

賣這麼久

Nadya 提到...

巧虎不錯哦

如果時間有適當的話

寶寶看一下

媽媽自由一下

也是很好的事呢!!

媽媽的心情很重要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