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Erase





最近常常想到過去的事情,想到人生當中有很多片段,當然有許多是令人感動的、開心的、喜悅的時刻,但也有一些記憶,是讓我很想要用橡皮擦用力的擦掉的。



如果可以,我想要把小時候犯的一件白癡錯事改正過來。我是個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人,也可以說是好騙,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我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然後蠢到把親朋好友的電話都給他,後來他打電話去騷擾親友們,雖然除了精神上的受傷之外,是沒有造成什麼物質上的傷害啦,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笨,而且還害到別人,這件事也造成我一個很大的陰影,不過奇怪的是也沒有隨著長大而變的比較聰明,現在還是一樣好騙啊,嗚嗚嗚。



如果可以,我想要把國中後半段的記憶全部抹去。國中時期前半段是很快樂的,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跟同學處的非常不好,也許是那時候的我很不懂得做人吧,至少我覺得其中是有一個超大的誤會的。那個時候我學到了一個人生哲理:如果當一個團體中的某一個人對你有意見,整個團體的所有人就會不分青紅皂白的看你整個人不爽,這時候不管你做什麼都改變不了別人對你的看法,也就是所謂的"黑掉了"吧。這個道理在往後的人生當中也還是一直應驗著,屢試不爽。很慶幸的是,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有幾個朋友真心的跟我交往,要不然那時候不知道每天要怎麼 度過呢。



如果可以,我想要回到生命中的很多時刻,把自己的嘴巴摀住,因為我在很多時刻都說錯話,但是後來沒有時間或沒有勇氣去更正,或者是說很多時候,話一出口傷害就造成了,事後要怎麼彌補怎麼挽救都是亡羊補牢。很多例子難以一一列舉,其中一個是某一次有一個朋友身體不舒服,朋友都已經不舒服到說不出話來,我還很白目的一直問他身體的狀況,哪裡痛,哪裡不痛,然後他只好頂著不舒服的身體一一回答我問題,到最後才說,不要問了好嗎?那一瞬間的感覺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現在時時提醒自己做個體貼的人,同時也要懂得察言觀色,在適當的時候說適當的話,不過基本上言多必失這句話真的是金科玉律。



但最麻煩的一點是,我有"看到冷場不補話會死"的病,所以到現在還是常常講錯話,希望能夠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有智慧啊!



如果可以,我還想要抹去那段不愉快的過去,回到那時候在旁邊提醒自己,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也許這樣就能避免掉自己沒辦法承擔的後果了。



長大了之後發現,原來人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有非常的多,其中一樣就是無法抹掉記憶裡的任何一部分,好的壞的都會一直跟著你,而大多數的時候,壞的記憶更是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出現在你面前,而你除了無助跟後悔之後,似乎沒有什麼能夠做的。







P.S.1 高中時期真是無比的單純啊,那時候的朋友,詮釋真心真意的互相對待,也沒有太多誰排擠誰的無聊事,原來我適合待在女校?

P.S.2 想到過去就覺得涵涵真是一個好人,願意跟我在一起,想必是有無比的勇氣吧!


6 則留言:

vanessa 提到...

Dear:

我想,

應該是很人都會有跟你同樣的記憶吧!

彷彿,

那好像世人生中必經的過程.....

看你的部落格已經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因為你的小寶貝和我的小寶貝出生相差不到兩個月,

你真的是一位很認真的媽媽...

妳的先生真的很幸運...

加油...

Rochelle229 提到...

我倒是很想把大學的前三年洗掉 @@

回想起來渾渾惡惡不知道在作什麼



btw 突然看妳發了這麼有哲理的文章真是不太習慣 :p

hijuto 提到...

這點我跟妳就很不一樣喔~

我是個很忘事的人

小學五年級以前的事幾乎都不記得了

就算有也都片片斷斷 搞不好還是長大後人家告訴我的

不過我也有冷場補話的病就是了 :P

但由於本人是個超沒種的傢伙

所以跟誰都很好 國中以後幾乎沒有跟誰敵對過

像我這樣的個性 某方面來說也是有點悲哀吧?



很多事情 經過時間沉澱之後反而會看得更清晰

這就是成熟吧?

能心不變壞 維持原本的率直純真 才是難能可貴啊

petitnuage 提到...

the last photo is very sweet ;)



我國中也被排擠過,不過是國二的時候,國三時有“逆轉“,不過我想也是

有不好的經驗,才讓我們更能體會好的經驗的喜悅,像我後來高一,和班

上同學就感情超好的...



而且好懷念啊,可惜我高中沒去照沙龍;p

Fred0319 提到...

涵涵是好人 +1

Fred0319 提到...

因為他有無比的勇氣....願意跟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