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美而美在你家

每次回台灣涵涵一定要一天早餐吃豆漿飯糰,一天吃美而美,這兩種讓我們朝思暮想的食物,真的怎麼吃都不厭倦耶。



其實美國也喝的到OK的豆漿,回台灣發現外面賣的豆漿越來越淡,要找到好喝的還不是很容易呢。不過美國真的沒有好吃的飯糰,自己做也不是不行,問題是出在得自己炸油條才行。美國的油條不管是冷凍的還是店裡面賣的,都非常的硬,不是台灣那種薄薄脆脆的口感,拿來做飯糰只會差更遠。飯糰裡其他的好夥伴像是菜圃、肉鬆或是魚鬆也不是美國容易取得的。



扯遠了,回來講美而美。美而美賣的西式早餐很妙,說是西式的,但是在美國可是找不到這種口味的喔,豬肉堡加蛋那種甜甜的滋味,不管是Fridays或是麥當勞肯德基都不會有的。問題出在哪裡呢?這次回台灣我仔細的研究發現,關鍵在於兩個東西:白胡椒粉跟美奶滋。



不管是火腿蛋三明治或是漢堡加蛋,都少不了這兩個好夥伴,白胡椒粉雖然份量不多,少放這一味總覺得少了什麼,美國人比較喜歡黑胡椒吧,但是兩個味道真的不一樣喔。另外就是甜甜的美奶滋,這可是台式西式早餐的中的靈魂人物,外面賣的真的找不到一樣的味道。



廢話不多說,回美國後終於排除萬難找到空檔時間,製作了一批美而美口味的美奶滋,配方是參考CL的沙拉醬



其實說穿了,一點都不難,就是一顆蛋加上糖粉、鹽巴、芥茉醬、檸檬汁跟油一直打一直打而已,如果太稠的話另外,還可以加一點點奶水。前天打好後昨天早上本來要馬上來配土司吃吃看,沒想到之前做的土司已經發霉了,只好忍到晚上去買麵包回來試了。



烤好的土司抹上一層薄薄的美奶滋,放上煎過的火腿,灑上一點白胡椒粉,再放上抓過鹽的小黃瓜絲,天啊!這不就是美而美賣的烤火腿三明治嘛?(因為我不喜歡蛋,所以都不吃火腿蛋的。)



漢堡蛋則是拿前幾天用KA絞碎的牛肉加上小紅羅蔔丁、洋蔥丁、蛋跟麵粉做出來的漢堡肉,煎好後灑上白胡椒粉,擠一點番茄醬,放上泡過水的洋蔥,還有用很多油煎出來的荷包蛋組成的。其實應該還要放番茄的啦,不過家裡剛好沒有就省略囉,美國漢堡裡的其他生菜也省略,這樣才有台灣口味喔!



熱騰騰的美而美早餐就是昨天我們一家人的晚餐,小晞也很賞臉的吃的不少,看來我們一家人都是台灣胃,這真的改不了啊。



sorry,都沒有照片,每天到了晚餐時間家裡就跟戰場一樣,是不可能有時間照相的啦,下次有空再來好好幫食物們拍個沙龍照。

8 則留言:

jalos 提到...

推台灣胃 我在美國吃到的飯糰 無論是加州還是德州



完全沒有辦法跟台灣的比阿orz........



那裡面包的東西就差很多 價錢也是

ilvb91356 提到...

天阿~ 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回台灣沒吃到美而美

好懷念的味道阿........

hijuto 提到...

光看文字我就餓了~

不過還好我人在台灣,馬上就去吃!YA!

Rochelle229 提到...

沒錯,在美國最想念的就是美而美 :)

這才是最代表台灣的食物啊

Fred0319 提到...

不過即使飯糰..

台北的也是不合格~~

新竹or桃園的都比台北的好吃太多了......

Shirezina 提到...

自己做美而美早餐好強~(拜)



在美國吃到美而美早餐的感覺一定很幸福~!

前室友 提到...

回台灣最受不了別人說

唉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早餐

都吃膩了

這時候很想拿出大榔頭把他從頭K下去



我可都是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吃的阿

阿中 提到...

說的真好 我在英國的時候

也有同學特別請家人寄到英國的就是莎拉醬

真的是台灣特有的....甜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