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15-month-old



因為小晞生病的關係,15個月的檢查被延到兩星期後,但是因為這個月變化非常多,先來記錄一下吧。



其他數據不知道,但上次看醫生有量體重,是20磅3oz之類的,但當時包著一包有點濕的尿布,所以我想就是20磅吧。牙齒飛也似的長了出來,除了本來八顆上下門牙之外,上犬齒兩顆、上面小臼齒共兩顆都長出來了,下面比較奇怪,只有長右邊犬齒加臼齒,不過剩下左邊兩顆也快了啦,總共有14顆囉(之前算錯,sorry!)。牙齒爛就算了,居然在這個時候一起長出來才是令人頭痛的事情。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家吃完飯就刷,加上早晚刷牙,晚上用牙線(他的門牙靠很近,縫隙太小),然後給他喝含氟的水,之後可能會讓他改吃flouride drop吧。



語言發展還是沒有進步,依然不會對著人或東西叫,但是現在非常的會指東西,想要的東西就會去指,也很會搖頭表示不要,問她要不要吃香蕉?搖頭,要不要吃餅乾?搖頭,要不要喝水?搖頭,要不要吃優格?想一想後就伸手來拿了。基本上說什麼都聽的懂,也很會表達自己的喜好,只是這樣也代表他開始叛逆囉。



動作方面,除了本來那些:掰掰、沒有了、吃飽了、臭臭、叉手之外,還會用食指比在臉上裝可愛,唱小星星的歌會把手舉起來跳舞,還喜歡拉你的手玩前後搖晃的遊戲(這是學校老師教的)。



現在去學校也很開心囉,去接他的時候他還是會馬上衝過來表示要回家,但是早上送進教室都不會哭哭了。從上學到現在剛好一個月,也就是說小晞花了一個月適應學校生活,現在應該都沒問題了。



晚上夜奶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我歸納出他九點左右睡著,十二點多要喝一次,四五點再一次,然後七八點那一次算是早餐,只不過吃完還會回去繼續睡。聽起來很糟吧,跟一般剛出生的寶寶差不多嘛!前陣子試過不讓他喝,但是他可以哭一個小時,現在改變策略,讓他喝,只是喝完再整個牙齒用濕布清潔一次。有時候他會醒來,但是大部分會哭一下下就回去睡。最近都有密集的幫他刷牙,大部分時候她都已經很習慣了,還會自己張嘴給我們刷呢。







最後給大家看他抱著儲藏室門哭的樣子,好好笑。






2 則留言:

Shirezina 提到...

小晞哭得好可憐喔,還被自己的口水噎到...

夜奶的情況也太辛苦了吧~

都沒睡到多少就要醒一次,母愛真偉大...(佩服)

hijuto 提到...

我怎麼覺得 其實作息跟我家寶寶很像?(現在5個月)

我其實也奶睡我家寶寶

只是仗著牙齒還沒長出來

用濕布擦擦心安而已

真的要快點想個不用人肉奶嘴哄睡的方法

不然牙醫師的女兒牙齒蛀掉

面子不知往那兒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