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出外靠朋友的年紀啊

最近為了小晞牙齒的事情,我跟涵涵到處在找資料,尋求second opinion,其實何止是第二個意見,問了三四五六七個專業人士的意見了吧,主要的差異跟衝突我想是美國跟台灣的治療習慣不同,感覺上美國的牙醫都建議我們快點處理,而且是直接來根管治療加牙套,但是台灣牙醫的意見大多是先勤刷牙,好好照顧直到三歲比較容易處理再說。



當然我們都覺得各有各的理由跟專業考量,所以我們兩個人基本上是跟一個談過後就被說服,然後一直搖擺不定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還蠻開心的耶,覺得我的朋友們都對我們好好喔,非常的照顧我們又熱心。



我們教會的牙醫師Jenny提供我們很多資訊跟建議,只可惜他不是兒童牙醫,沒辦法幫小晞,要不然我相信他一定會直接幫我們處理。



涵涵實驗室之前有個Harvard畢業的MD PhD醫生來作進修的rotation,他太太是兒童牙醫,因為其實也沒那麼熟,我們本來不好意思去聯絡他,結果一聯絡,他也是熱情的請我們帶小晞給他太太看,去了他家,沒想到他老婆不到一個禮拜前才生了第三個寶寶,還忙得焦頭爛額呢,居然這樣撥時間來看小晞,我們進門後覺得超級不好意思的!還好我早上有起來烤了些小點心帶過去(其實也真的是太小的禮物),要不然我們會更不好意思。



台灣的小百合媽更是給我們很多回台灣處理的資訊啦,我還在他上班時間打去診所騷擾他呢,我想他們診所的小姐可能很擔心是不是有詐騙集團還是什麼奇怪的壞人要騷擾他們的醫師。有在尋找牙醫的朋友們,君品牙醫的朱醫師人美又有耐心,歡迎大家去找他喔!



最後就是今天才被我騷擾的林晶瑩醫師啦。昨天晚上一直搜尋台灣有哪些醫院的兒童牙科可以讓小晞全身麻醉處理牙齒,結果在台大牙科的網站上看到晶瑩的名字,雖然畢業後就沒有聯絡過,但我還是厚著臉皮的寫信給她,問她排隊開刀的情況,結果晶瑩也是馬上就回信,給了我很多專業的建議,讓我覺得好溫暖喔。涵涵一直念我說,你那麼久沒跟人家聯絡,一寫信就是要幫忙,太不好意思了吧,我說,的確是很不好意思啊,但我的朋友人都好好喔,還是理我耶,怎麼這麼幸運啊!所以,家裡有小孩要看牙醫,推薦大家去胡桃鉗牙科找林晶瑩醫師喔,人也是超美,超細心。我還記得以前練樂隊的時候,每次吹到嘴巴破皮,我總是沒有帶護唇膏,都是晶瑩大方的分我用,哈哈,到現在還是一樣熱心助人呢。



我們還是沒有決定好小晞牙齒該怎麼辦,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得到好多朋友的幫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麼多好朋友,真是太感謝你們啦!!



(涵涵一直說我的朋友都好有出息喔,碰到這些事情他都想不出來有哪些人可以找:p,害我驕傲了一下,哈哈!開玩笑,我的朋友真的都相當優秀,不像我,還在念這個不知何時才能畢業的書,畢了業也不知道要幹嘛。)



1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邊搖擺邊follow up

日子過著過著馬上就3歲了 ^^

免煩惱啦

小晞的牙齒沒有那麼糟 (純粹看照片判斷 不專業 ><)

你們有想回台灣的時候

需要預約或先連絡什麼再跟我說吧

不急不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