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鼻塞

睡到差點掉下床的小晞。





這個週末,小晞居然又生病了,星期六早上很開心的去吃brunch,吃完之後回到家發現有一點點發燒,本來計畫要出門走走的,看小晞不太舒服的樣子就算了,三個人在家睡覺修養好了,涵涵也覺得有點不舒服,還好我沒有生病的感覺。



星期天早上本來要去教會的,但是一大清早小晞就起來哭,我看她燒只有吃了退燒藥才會退一陣子,而且她不舒服的時候只肯給我抱,涵涵抱過去只會哭的更悽慘,所以我考慮很久後,決定打電話給juliet說我不能去彈琴了,心裡覺得很愧疚,但是小晞因為鼻塞的關係,也是哭的很可憐,真讓人不捨。



早上吃了退燒藥之後有好多了,退了燒又可以起來玩一陣子,但是到了下午一點多,又燒起來,我只好再給她退燒藥。恩,其實要解釋一下,她這個週末的發燒都不超過38度C,只有37度多,只是因為用手摸起來明顯比較燙,而且她也似乎有些不舒服,我就簡稱說是發燒了。



就這樣玩一會兒睡一會兒,晚上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些了,不過鼻塞的情況更嚴重,她開始不能用鼻子呼吸,也沒辦法喝奶,因為嘴巴要留著呼吸,所以她一吸奶就哭,涵涵一直有試著要幫他用吸鼻器吸鼻涕,但每次用她都害怕的哭了,一哭鼻涕更多,根本沒辦法處理,所以她只能稍微含著奶,取得一種微妙的慰藉,然後慢慢睡著,我把奶拿開她還哭呢,真是可愛,不是吸不到奶嗎?是一種要呼吸跟要慰藉之間難以兩全的選擇啊。



晚上鬧著鬧著好不容易睡著,但是半夜三點多醒來哭,大概還是不舒服吧,拍一拍繼續睡,到了六點醒來,我想是餓了,鼻子似乎通了一點,我就餵他喝奶,但是他喝一喝還是莫名的哭,把我弄得有點生氣,還好有再睡著。後來七點半又醒來喝奶,這次又還是愛哭,於是我終於受不了,吼了他幾句,你到底在哭什麼啊?已經抱著你啦,也給你喝奶啦?明明沒發燒,怎麼一回事呢?我累的把他丟給涵涵抱,但他只有哭的更大聲,聽了又有些不捨,所以我只好再抱回來哄。



中午吃飯的時候,涵涵說,我昨天睡的很不好,因為有一個寶寶一直哭,還有一個人在旁邊罵寶寶,很吵。哈,真是寫實啊!



傍晚接小晞回家,看起來已經完全好了,活繃亂跳的,我想應該就是某些病毒感染吧,不礙事,只是學校真的好多病菌啊!希望小晞趕快對這些病毒免疫,不要再生病啦!



p.s. 1.小晞最近有時會拿奶嘴來吸,還蠻可愛的吧。





p.s. 2.  晚上在小晞哭鬧之間,我們有收看奧斯卡頒獎,看到最後我很生氣,我最愛的Brad Pitt居然沒得獎,而且連最佳影片也沒拿到,氣死了!

7 則留言:

紫玲 提到...

原來你也跟我一樣很愛Brad Pitt啊...

JH 提到...

We have prayed for Chloe and you guys at worship

service. Take care and be healthy!!

這次沒有參與感冒之室 提到...

還好小晞只要吃完退燒藥就整個大復活,好像生病是上輩子的事情。



托兒所的病菌含量果然是出乎意料的驚人,難怪我們實驗室以前的博士後

家裡都有超大罐的免洗手的消毒液(sanitizer)。對抗流感,人人有責阿!



是有要組織BRAD PITT媽媽後援會的意思嗎?

ilvb91356 提到...

Brad是真的很帥,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主持人Hugh Jackman

(我是來亂的)

hijuto 提到...

沒有很愛Brad 但是很愛班傑明鈕扣這部片~

看到結局哭得悉哩花拉嚇到我老公 ><

寶寶生病的話 當媽的真的好心疼

小百合有時候也會只給我抱

雖然抱得手跟腰都很累

可是其實也有一點點的成就感啦!

jalos 提到...

小晞睡覺的姿勢好海派!

Shirezina 提到...

吸奶嘴的照片真的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