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禍不單行

上個星期開始小晞就有點咳嗽流鼻涕,似乎還有點小發燒,但因為精神還不錯,發燒也沒有量到真的燒起來,就想說不用去看病,沒想到星期二下午接到托兒所的電話說小晞發燒了。



帶回來之後火速預約了晚上的診,帶去看病。檢驗出來是streptococcus throat(現在科技好發達喔,10分鐘就驗出來了),開了抗生素,我們去藥局買藥後就回家了。



其實在小晞發燒那天早上,我跟涵涵都也有喉嚨痛,頭痛的症狀,想必是被小晞傳染了,雖然小晞似乎已經適應了上學的生活,去學校不會哭,但是平常還是很愛唉唉叫,現在的哭點尤其低,沒事就要掉眼淚,真的讓我很頭大,現在生病了,一哭起來鼻涕眼淚加咳嗽,聽起來好像多麼可憐的樣子。



小晞現在也越來越挑食,不知道是因為最近生病,還是真的變壞了,正餐吃不多,只愛吃yogurt豆跟蔓越梅葡萄乾,水果也越吃越少,而且現在吃不到他要的,還會去抱著儲藏室的門哭,有沒有這麼像drama queen啊!(他現在幾乎都聽的懂大人的話,反倒變更壞。)



 當然,事情沒有那麼單純,今天從牙醫那邊回來,得到了最壞的消息,小晞的上門牙兩顆都蛀的很糟,醫生已經建議我們讓他作根管治療,把四顆上門牙都套起來保護。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因為我們沒有牙齒的保險(據說我們學校的牙齒保險有跟沒有一樣,自付額相當的高),醫藥費要3000多美金。剛好這幾天又碰到我產後第二次生理期,在幾乎快是血崩的情況下,心情非常低落,身體不適加上感冒,一切加起來真的讓我快崩潰了。



小晞發燒,照規定24小時內不能去學校,所以星期三得在家休息,好巧不巧這個星期四跟五學校本來就因為老師研討會而放假,所以這個禮拜我跟涵涵都要輪流在家裡帶小孩。今天下午換我回來照顧小晞,他又在那邊什麼都不肯吃,只要零食跟母奶,也不肯喝水,我想到他的牙齒,非常的難過,然後她又一直要來玩手機跟電腦,一大聲對她說"不行",又給我上演一秒鐘落淚的戲碼,厲害的是,她居然在這時候又去開洗碗機玩碗盤,打破了一個盤子!那一刻我真的有聽到自己理智斷線的聲音,想起很多父母在盛怒下打傷小孩的新聞,我突然覺得非常可以理解,當然,還好我的理智還有一絲絲沒斷掉的地方,所以我在大叫了一聲"小晞"後,努力壓抑自己緩緩的說出,"你怎麼這麼不乖,媽媽告訴你這不能拿來玩啊"。然後默默的拿出吸塵器來吸地...。



沒想到我對小孩的沒耐心已經完全顯現出來,不只是這樣,我發現我根本連小孩都照顧不好,牙齒爛成這樣難道不是我的錯?愛哭又任性也是我縱容出來的吧,唉,我真的不是個好媽媽。



喔,一切慘事總要牽扯一下實驗的事情才會更完整,就是今天擠出時間去學校做的實驗,在最後一步,我居然把control跟我的實驗組兩組混在同個管子裡,也就是我過去這幾天,已經重複很多次作不出來的實驗,又被我搞砸了。



真是太棒了。




7 則留言:

紫玲 提到...

你一直都是個很棒的媽媽啊

小晞也都好好的長大又討人喜歡

有空再來我家坐坐

我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壞媽媽的

Jane 提到...

我問有小朋友的同事, 她們都說叫妳5月回來再帶小晞去看

兒童醫院的牙醫門診, 很奇怪的是她們都說沒聽過乳牙要

做根管治療耶, 台灣看牙真是太便宜了, 我在國泰醫院做根

管治療並套牙套也才 12,000一顆, 材質還是中上的耶, 小

晞好可憐喔, 妳也絕對是好媽媽, 看妳對小晞的用心就知道

了, 壓力那麼大還把家跟小晞照顧那麼好, 這點不會有人懷

疑的啦, 加油

hijuto 提到...

我已經知道你要打來問我什麼了

乳牙作根管治療是非常常見的事

所以並不需要太過擔心

不過困難的是

小晞才14個月大 根本不可能乖乖作治療

所以現階段通常是採取不處理的方式

但是一定要嚴加刷牙並搭配吃氟錠或塗氟

當然如果要治療也是可以的

只是會需要全身麻醉

在台灣 兩歲以下的嬰幼兒全麻治療牙齒是健保給付的

Shirezina 提到...

妳已經是個很努力的好媽媽了。

小朋友難免會生病蛀牙的,不要太自責啦。

磨練過去以後運勢一定會好轉的,加油~!



p.s.剛想說我很樂意幫忙帶小晞才發現...

我不會換尿布怎麼帶啊~> . <

Yu-Fen 提到...

現在小朋友蛀牙應該很多

小朋友現在這時候常哭鬧也很正常

不要太介意拉,加油~

btw 樓上的喜歡小朋友到一個詭異的境界

她會很樂意替你當臨時的保母低

Fred0319 提到...

加油!! 顧好 小晞..

等小米長大~~再一起帶他們出去玩~~

Fred0319 提到...

有~~剛吃完餵完奶~

不過他現在體重還是偏輕...

滿四個月只有 5.3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