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slowly killing me

目前正在著手準備資格考中

因為今年沒有定時間表 基本上我們就要非常的有self motivation去規劃自己的時間

這正好是我最缺少的人格特質啊

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是個last minute person

對於不喜歡的事情總是拖到不能再拖了才會做

而且這種情形在大學畢業後更加嚴重

沒有了同儕之間的激勵效應  很多事情就是擺在那邊爛

好在不管是在USA還是在BCM  我都有跟同學組study group

對於唸書考試到還應付的過去



資格考嘛

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這是一場長期的抗戰

首先我要寫出三篇abstract

自己去找題目

然後committee在一個禮拜之內會選其中一篇讓我寫成一個proposal



知道是哪一篇之後

我在1-2星期中把三個specific aims寫好給他們確認

之後我就開始有4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完全不來實驗室的好好寫proposal



四月中我要去開LA一個會

四月底之前要開第一次的committee meeting

所以我希望在那之前解決掉資格考

往回推一推

我必須在一月底之前把abstract寫好

也就是從現在開始到那個期限之前  平均一個禮拜要寫好一篇



well

對於自己給的deadline  實在很沒有動力去遵守

涵涵現在看我在混就會說

"你五月要不要回台灣啊 要的話你在幹嘛"



我也只能用這個激勵自己了吧



加上放假回來到現在 實驗也沒有開始進行多少

(也在等老鼠啦)

所以現在每天都是一直上網查paper找idea

然後空檔就亂逛網頁  (空檔常常出現)

我就是又擔心 又不努力

到考完之前  我都會像生病一樣的每天天人交戰吧

煩死了啦!!!!!



照片是我滑雪放棄坐在地上的畫面  <-- 現在也很想放棄不唸書了啦 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