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惱人的跳蚤

大概是兩個月前吧,發現Kobe身上的跳蚤屎又出現了,我們明明都有定期點frontline在Kobe跟Udon身上的,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無效了?



之前有點懶就一兩個月才洗幫Kobe洗澡,發現情況越來越嚴重,我們就經常幫Kobe洗澡,還用兩個星期才能用一次的除蚤沐浴乳喔,而且這兩個月妹妹都有很認真的在吸地打掃,維持環境整潔,可是到目前為止情況都沒有好轉。幸運的是,即使他們身上跳蚤好像都殺不死,我們人倒是沒有被咬,只有我坐月子一直躺在床上的時候被咬了幾包,不過那是因為我一直沒離開床又被棉被蓋著,才會被咬吧。



我在想是不是Udon新用的除蚤藥沒效?因為之前用frontline都好好的,可是我買的是比frontline還貴的K9耶,就是電視上有一隻狗在唱歌說沒有跳蚤在我身上的那個,感覺應該很有效才對啊,真是匪夷所思。



Kobe又特別喜歡郭小晞的東西,尤其是他的床,所以我現在每天都要拿著滾輪在小晞的床上黏跳蚤屎,煩死了。



有點想去買bomb來炸,把家裡有可能躲藏著的跳蚤都炸死,然後再買frontline來給Udon用用看,再沒效就把兩隻的毛都剃了!

7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呃..寶寶床上有跳蚤屎....

天啊~~我好難想像喔,

我不是愛寵物的那種人,

所以絕不會讓寵物接近寶寶的東西說...

shashaloh 提到...

養久了就習慣家裡常常有動物的毛啦 哈哈

不過我們有問過醫生養寵物的事情

醫生也是說從小生活有寵物的家裡

長大過敏的機率會比較低

所以要不是跳蚤的關係

我是覺得小孩跟寵物一起長大是很好的

(除非他長大有過敏的問題囉)

Jane 提到...

每次我媽看到Kobe 擠在小晞晞旁睡覺的照片

或Kobe在她床上時都會一直唸: 這樣怎麼好呢?

人就是人, 動物就是動物......怎麼都不分的啊

再不然就說很危險......, 怎麼那麼放心啊.....

我有一直注意小晞晞的皮膚, 看起來都很漂亮, 應沒受影響

叫我媽別亂擔心, 大人都會很注意的啦

我是很喜歡Udon每次都把臉放在小晞晞床上看著她,

一付我守護妳的樣子...真是好可愛

Karen 提到...

呵~~其實我也聽說,

小孩跟寵物一起生活,

將來過敏的機率比較低喔,

可是我有潔癖,

幫小孩清大小便已經是極限了:P



對了,看到上篇回應突然想到,

有不少家裡寵物攻擊小孩的案例,

通常都是因為家裡有新成員,

主人對寵物的注意力與關懷驟降,

寵物轉而對那"入侵者"產生敵意而攻擊,

而這些寵物都是原先非常溫和聽話,

事先絕對看不出來會有此行為的....

所以提醒小施一下,

對你們家的老家人要多關愛些喔,

當然適當的防護措施也要有,

不但最好不要讓寶貝跟寵物單獨相處,

連你們在也最好留神一下喔~

希望這樣提醒不會冒犯到你們...

因為看得出來你們也很愛這些動物們^^~


shashaloh 提到...

不會冒犯啦

我們也有擔心這些事情

所以一帶小晞回家就有介紹給哥哥姊姊認識

涵涵每天也還是會花時間跟他們兩個玩

之前成恩在的時候也有加入可怕的打鬧行列(跟Udon)

應該是ok

不過目前我們也不敢讓小孩單獨跟Udon在一起

畢竟他比較不受控制

Kobe就還好

看得出來他對小晞一點興趣也沒有

只對他的東西有興趣

...



醫生也是這樣告訴我們喔

他說狗的話要注意

但是貓的話 應該不在乎小孩

哈哈

Sylvia 提到...

不會不會 Udon可是照顧妹妹的好幫手

我記得郭小晞才回家沒幾天

我和Ben有做實驗ㄚ

突然抱著妹妹走

Udon可是非常緊張的ㄟ

一直跟在旁邊很激動的樣子

換給媽媽抱 Udon就不會緊張

所以他知道小晞是妹妹啦!! 不可能傷害她的 ^^



我小時候 家裡就養兩隻大狼狗

別家的狗狗想咬我的時候 (突然搭到我身上)

我家狗狗還衝過來跟他打架

所以狗狗是會照顧家裡小孩的

而且我們家小孩都沒有對狗毛貓毛過敏的問題ㄛ!!!

shashaloh 提到...

真感人的故事

不過我們Udon只要不要欺負他就好了

我是不太期待他會有這種英雄事蹟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