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該死的Flu

星期一下午開始有點咳嗽,想說只是咳嗽而已,沒想到星期二中午就開始發燒,加上四肢無力。



打電話給我的美艷家庭醫生,沒想到他請假要到下星期才回來,而診所裡的另一個醫生根本就是請了一個月的假,所以整間診所都沒人。於是我問了實驗室的人,找了Baylor clinic的內科醫生,打去問也是說所有醫生都客滿,最快要到下星期一。到下星期一我的病都已經好了,還要看醫生幹嘛?於是我留下電話請他們有空缺再打給我。



沒想到我很幸運的排到了隔天某醫生的診,於是昨天下午就去看病,這時候已經燒到102度F囉(是39度C嗎)。醫生問了我的症狀跟檢查了一下身體說我這真的是flu,要兩個星期才會好,好在我才剛開始發病,可以吃一種叫做Tamiflu的藥,這個藥要在發病48小時內開始吃才有用,然後要連吃五天,有點像是anti-viral的抗生素,只是吃了藥就不能餵母奶了。



我還是決定要吃藥,因為我這個禮拜其實有很重要的實驗要做,而且是一定要這幾天做的,另外,我希望自己快點好起來,免得拖很久傳染給小晞,快點好也可以分擔一點涵涵的工作,這兩天他自己要接送小孩,接送我看病,還要煮飯給我吃,非常辛苦;更糟的是,這兩天下雨,氣溫又低,真是難為他了。



昨天晚上吃了第一顆藥,還吃了Tylenol,因為實在燒的太久,有點頭昏腦脹,結果過一個小時,我就開始發汗,然後退燒到98度F,精神瞬間好了許多。



因為我庫存的母奶不太夠,這五天內勢必要餵配方奶,於是昨天晚上吃了藥之後,泡了配方奶給小晞喝,他非常抗拒,而且是把奶吐出來,跟之前不肯喝奶瓶的母奶情況不一樣,我試著用湯匙餵也是一樣,後來我混了將近一半的母奶,不知道是他累了還是真的味道不同,就喝進去了。今天早上哄了半個小時後,他也是有乖乖的喝掉混合奶,讓我比較放心了。雖然他在保母家肯用瓶餵,但是在家裡還是不肯,看來這幾天有得累了。



我看書上說,配方奶混母奶是沒問題的,尤其是母奶裡的酵素可以幫助消化配方奶。



希望我能快點好起來,生病好痛苦喔!

5 則留言:

Karen 提到...

什麼是Flu啊??

生病真的很痛苦,

尤其還要照顧孩子,

加油!!

shashaloh 提到...

Flu就是流行性感冒啦

因為我之前懷孕生小孩坐月子

結果沒去打疫苗

沒想到就中了 唉

Rochelle229 提到...

保重啊!

祝早日康復

雪人 提到...

保重ㄋㄟ

會為你代禱

shashaloh 提到...

謝謝你們的關心啊

我已經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