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Nanny, I am coming!



明天是小晞公主人生很重要的一天,是的,她即將要去保母家展開新的生活作息了!為著這一天的到來,我們從兩三個禮拜前就開始訓練她用奶瓶喝奶,也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有些寶寶有奶頭混淆的問題,因為奶嘴比較容易吸,他們用了奶瓶之後就不喜歡媽媽的奶頭了;但也有一群寶寶,知道天然的最好,只喜歡被親餵,喜歡媽媽的味道跟懷抱,正巧,郭小晞就是後面這一種。



這是她六天大的時候,餵配方奶的照片,那時候給她什麼都喝,配方奶、母奶、親餵、瓶餵,全都不是問題,可惜好景不常啊!





瓶餵有時候會掙扎到一個小時以上,而且不一定會成功,即使成功了,也頂多只喝100 ml左右,再餵她也不喝;親餵的話,有時候兩邊的奶都可以喝完,也就是將近200 ml,差很多吧!我上討論區發問,其他媽媽說不喜歡瓶餵的寶寶,就是會喝不多,好像也沒辦法。



這兩個禮拜以來,白天我幾乎都逼她用奶瓶喝,只有半夜跟早上七點左右那一次會親餵,但是也沒有改善,反倒是我的兩隻手都酸的要命,不只是手腕因為抱小孩抱太久整個快發炎的感覺,上手臂也都超級酸痛的,除此之外還要定時擠奶,加上洗奶瓶、洗擠奶器、消毒等等,非常的累人。不過呢,這一切痛苦都在前兩天我放棄訓練的時候得到解脫了,因為討論區其他媽媽給我的建議是,讓他順其自然,反正寶寶餓了一定會吃,他們會自己找到出路的。我想想,何必折磨自己也折磨寶寶?之前用瓶餵他可以硬不喝撐到六個小時以上,之後我們放保母家也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六點而已,能餵到兩次是最好,即使只有一次,好像也不會太糟,既然如此,就讓保母來訓練她吧,我們能試的都試了啊。



於是我們度過了愉快的兩天。看著寶寶滿足的喝著奶,揮舞著小手,真的感覺到很輕鬆又幸福啊!



郭小晞,一定要乖乖的在保母家喝奶喔,要不然人家把你丟回來,我們可就沒辦法去上學了啦。

6 則留言:

cucciola 提到...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不過你兩邊可以擠兩百真讓我佩服

也難怪chloe長的如此的快

我現在是兩邊交換的餵

要不然會痛死喔

shashaloh 提到...

我一開始也是奶不多 也是痛的要命

不過後來就慢慢好了喔

加油加油

Jane 提到...

小施, 妳沒有跟我們介紹一下保母的情況,

是送到什麼人家啊, 會不會很疼愛我們小公主呢?

shashaloh 提到...

保母是一個大陸奶奶

看起來人很好

也很有耐心

應該沒有問題的

Karen 提到...

看來只好讓保母來訓練了,

小孩求生本能強,

發現沒得選擇時,

也只好"將就"了啦~

shashaloh 提到...

是啊

總是會適應的



到星期五的時候

保母說他只塞五分鐘寶寶就喝得很開心啦

只是週末又完全是親餵

希望等一下去接小孩不會被保母念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