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打針去


昨天帶郭小晞去打預防針,也順便做了兩個月大的檢查。現在身高23又1/4吋(59公分),體重13磅2盎司(5.9公斤),頭圍38.5公分。身高是在75%,體重有90-95%,頭圍則是25-50%。



是我的母奶特別有營養嗎?郭小晞真的有點小胖耶,他的食量很正常啊,平常在保母家,白天都喝三次,總共加起來頂多也只有360 cc,一般都喝300 cc左右,回家也還好,沒有喝特別多,怎麼會這麼重啊?臉上兩個瘤已經越來越大囉!(兩個瘤的典故是來自於小丸子,那一集很好笑。)



醫生說他一切正常,臉上的乾燥應該是脂漏性皮膚炎,可以擦Aquaphor(剛好我家有,質感有點像凡士林那樣。),再來最好的辦法就是餵母奶囉。至於以後會不會有異位性皮膚炎,醫生說it's hard to know,大概就只能等他長大再觀察了。其實醫生講的那些病名我也聽不懂,但就他描述的症狀,應該是這樣沒錯。剛剛查了一下脂漏性皮膚炎是Seborrheic dermatitis,異位性皮膚炎是Atopic dermatitis。



另外在醫生幫他檢查心肺的時候,郭小晞一直試著要用手推開聽診器,醫生說這可是四個月大寶寶的skill喔,郭小晞真厲害!


再來就是重頭戲的打針啦,今天打四針,加上一個口服疫苗,有可能回去一兩天會發燒,護士跟醫生都說可以給她baby Tylenol,每四小時一次,我們後來有買,不過郭小晞似乎沒有什麼症狀。



下面是兩個影片,第一個是口服疫苗,第二個是打四針,一個大腿各兩針。













打前兩針的時候,郭小晞一聲不吭的,不知道是太勇敢還是太遲鈍,還好最痛的第三針有哭出來,讓我們鬆了一口氣(涵涵一直說該不會是retard吧),但也就哭一下下就不哭了,真是豁達的小孩。

3 則留言:

妹妹 提到...

超逗趣的耶 看她哭居然讓我很開心

前兩針真的太豁達了耶 依點感覺也沒有

hijuto 提到...

郭小晞真古錐!

看來你們是一對很棒的父母喔!

我也要向你們看齊!

shashaloh 提到...

你也準備要生小孩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