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可可雙色土司

今天作了孟老師麵包書裡的可可雙色土司,但是因為我懶得再做cheese湯種,就拿昨天用的65度C湯種來用,然後麵粉跟牛奶比例隨便亂改,打成麵團。



今天發酵的情況很好,之前涵涵想到可以用冰桶來做發酵箱,昨天今天都用冰桶實驗,果然保溫的情況比微波爐好,空間也比較大。



昨天作的那個土司桿捲的不是很均勻,一邊高一邊低,而且又是圓頂的,一看就很明顯;今天桿捲的很不錯,不過是帶蓋的也看不出來。出爐的時候形狀也很好喔,兩個角有點圓圓的,沒有出角,也不至於不夠發。但事情一定沒那麼順利的啊,就在我心花朵朵開之時,我居然很愚蠢的在倒扣之後撞到這個軟綿綿的土司!整個土司一側完全凹進去,好想哭喔!難得烤了一個很漂亮的成品說,真是氣死人了。因為太生氣,不想照相了。



明天要是有力氣一定要再做一個!








我冷靜好了,所以決定還是照起來給大家笑一下。



一邊是小凹,算正常,可以看到角角很漂亮。





這邊大凹,超慘。





切面的螺旋本來應該還不錯的,也變形了。





看了真傷心,不過我剛剛吃了兩片,好軟好好吃喔。

5 則留言:

inparadise 提到...

你好厲厲害害喔 一點點弄壞總比整個被Udon吃掉好啊

shashaloh 提到...

這倒是



不過我切中間的螺旋更漂亮耶

旁邊的比較醜

雪人 提到...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我肚子餓了.....

shashaloh 提到...

在台灣就別擔心啦

出門一大堆選擇

買了就有 真好!

Karen 提到...

好想好想自己做喔XD

我選的幾本食譜終於付款等賣家寄來了,

看完要來認真試試自己揉麵糰...

還是有在觀望幾款的麵包機,

美國麵包機是不是比較便宜啊?

有點想打小施幫忙扛回來的主意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