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週末作點心


星期六晚上作了這個蜂巢蛋糕,真的是很可愛的組織耶,分成兩層,下層側面是這樣,橫切面就像蜂巢喔,不過我沒有照下來,這個配方的麵糊很水,我拌完還覺得是不是要失敗了,結果沒有耶,只是我覺得是個很肥的蛋糕,因為糖、煉乳、蜂蜜都加很多。



配方來自這個網站



星期天晚上作了兩個土司,一個要自己吃,一個本來想拿去給保母的,結果有點小失敗,就不好意思給她了。



自己要吃的是菠蘿蔓越莓起司土司。





表面有菠蘿,裡面是加了cream cheese的土司,我還另外加了蔓越莓進去。不過因為我放進烤箱就去泡澡,結果表面有點烤焦,哈哈。





口味還不錯,只是有點cream cheese的酸味,而且因為是編麻花,不是桿捲的,所以沒有土司那麼綿密,比較類似甜麵包那樣鬆鬆的。



第二個是孟老師麵包書裡的全麥土司。





前面都蠻順利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發酵入爐後,烤出來居然沒有滿模,我是烤帶蓋的耶!真是太傷心了。這張可以看出來上面有頂到一點,但是旁邊完全不夠高,嗚嗚。





因為涵涵不吃全麥土司,我又還有另一條要吃,所以這一條就送給立方吃啦,謝謝立方不嫌棄他很醜!

2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哪會醜啊,

我看第一個菠蘿吐司時想,

這個很美啊,那應該是下一個沒成功吧?

看到最後心裡想,哪有失敗啊?

每個都那麼漂亮耶,

已經夠完美了,妳還挑啊...

shashaloh 提到...

哈哈 失敗的是第三個啊

本來應該是四四方方的耶

結果變成圓頂的了



可以假裝本來就是要做圓頂的啦

可是我從烤箱拿出來的那瞬間真是嚇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