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兩個月囉

今天是郭小晞滿兩個月的日子,昨天去保母家接他的時候,一直被稱讚喔,一整天一共喝了三次奶,前兩次各喝半小時,第三次15分鐘就喝光了!看來是有慢慢的習慣瓶餵囉。



其實我有點心虛啦,整個週末在家都只有親餵,儘管楊阿姨一直叮嚀我們在家白天還是要練習瓶餵,但是我這個懶媽媽早就打定主意在保母家瓶餵,家裡都全部親餵,以資區分,果不其然,星期一早上哭了一小時才喝進去20 cc,好在下午就想起來該乖乖喝奶,喝了很多也很快。本來我擔心星期二也會是一樣的情況,沒想到表現這麼好啊,還有醒來跟楊阿姨笑呢(上星期去都在昏睡,有可能是因為天冷,阿姨怕他冷到,暖氣開的強,於是就昏昏欲睡啦)。



看來我們郭小晞經過一個禮拜在保母家(上星期三到昨天星期二剛好一個禮拜),已經開始習慣這樣的作息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星期天氣冷,衣服穿太多讓他熱到,臉上長了一些疹子,在眉毛跟耳朵的地方還有粗粗的脫皮,是不算太嚴重,一天當中時好時壞,有時候會消到幾乎看不到,有時候又紅紅的;我上網問了一下,應該是脂漏性皮膚炎,目前處理應該只需要清水洗淨,然後擦一下凡士林即可。我很擔心他有異位性皮膚炎,因為妹妹就是異位性皮膚炎,而且還蠻嚴重的,寶寶的異位性皮膚炎要到五六個月才看得出來,會發生在關節處,所以現在即使有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也不知道他長大會怎麼樣。我跟涵涵都是過敏體質,寶寶好像幾乎百分之百會過敏的樣子,只能希望他的過敏症狀不要太嚴重才好,我能做的就是餵久一點母奶,然後自己盡量避開易引發過敏的食物。



好啦,其實我不會真的努力避開過敏食物,因為那實在是太多了,牛奶、巧克力、大豆、蕃茄等等有的沒的,如果都避開就什麼都不用吃啦!



希望郭小晞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長大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