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惡夢成真?

不開心的小晞。





話說小晞從四個月打預防針之後,就開始會要人陪,還會哭鬧。後來發現第一二個禮拜的哭鬧是打針的後遺症,後來的兩個禮拜就好多了,但是就是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玩。



去San Diego的時候是還好,第一天看到太多人,然後餐廳又很吵,她好像有點驚嚇到,不過之後幾天吃跟睡也都很正常,還不錯。



沒想到回來Houston之後的這個週末,天氣有點轉涼,小晞反倒出現了小感冒症狀。星期一帶去保母家後,保母說白天好像有點發燒,雖然回家量體溫是正常,但可以明顯感覺到他很不開心,一直大哭,而且睡一睡會哭醒,以前從來沒這樣過的。星期二我就帶他去看醫生了,醫生檢查了一下說是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發炎或什麼的,因為我告訴他小晞睡覺的呼吸聲有點大,而且有點咳嗽,他說有可能是croup,當下不知道那是什麼,回來查了以後說是哮吼,醫生說是一種病毒感染,但不嚴重,過幾天自己就會好了,不用擔心。果然下午他就好多了,然後晚上的哭鬧也減少許多。今天就恢復正常囉,除了我在煮飯,他會想要找我而叫一叫之外,都沒有哭了。



小晞在哭鬧的這幾天,涵涵一直說,這就是我之前想像中有了小孩的日子,現在惡夢終於成真了。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小孩子不舒服的時候一定會鬧的啊,而且小孩生病真的很可憐,他又不會說哪裡不舒服,當然只能哭囉。往好的方面著想,小孩子的免疫力就是要靠生病來建立的,要是小時候都不生病,長大搞不好對什麼都過敏,不就糟了(這就是hygiene hypothesis的說法啦)。



星期一晚上,我第一次讓涵涵哄小孩,然後我自己先睡,因為我實在是太累了,抱小孩抱的手很酸。我後來跟涵涵說,小晞現在五個多月大,你可是第一次半夜起來哄小孩耶,有沒有那麼幸福啊!居然還敢說你的惡夢成真,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這是星期六跟大福玩耍的照片





我在想她那時候就有點不舒服了,整個晚上臉都是不開心的樣子。





(無名怎麼啦?為什麼我編輯圖片有上下左右留白,但是送出去就都沒有,照片都黏在一起好醜喔!)











4 則留言:

Jane 提到...

看了好心疼喔

真的是整個不開心的表情

Anonymous 提到...

可憐的小晞 要趕快好起來喔

很久沒看到你很想你

等我們這陣子忙玩 再去找你玩玩喔



紫玲



p.s. 我應該沒有看錯 小悉跟大福有手牽手耶

Anonymous 提到...

大福好像蠟筆小新!



Leo

Anonymous 提到...

跟有些大人好好的,可是很會靠邀比起來

我覺得生病的小晞還是粉乖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