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雞蛋甜土司


好久沒有把做的麵包紀錄下來囉,其實每個禮拜都還是會做,只是很懶得照相,而且現在每次都做土司了,照起來都差不多,哈哈。



現在都沒有在做甜麵包了,一來是因為我不知道餡要做哪些變化(只有奶酥、custard還有菠蘿皮),二來是我不太會整型,哈哈。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土司真的很難做,每次做完都想要再挑戰下一次,不知道還要做幾次,才會覺得有出師的感覺呢?







昨天傍晚要帶Udon去附近走走前,先下了一個麵團,但是因為是臨時想起來,所以麵團總共只打了30分鐘,而且我也沒辦法看麵團打的狀況加減水量,結果回來之後發現有點黏手,也無所謂啦,水分多比較軟嘛!只是桿捲的時候有點困難,我灑了手粉,麵團有點被我蹂躪了一下。加上郭小晞又在那邊哭著要媽媽,匆匆忙忙的胡亂桿捲,有點好笑。



我沒有故意要做成山形,但這一次居然很自然的出現這個形狀,真漂亮!之前我都在疑惑說我的土司每次後發都要發快兩個小時,這次我加足了5g的酵母,果然是發酵的非常順利,後發一個小時就給我快滿模,只好烤不帶蓋的。其實我沒有想要烤不帶蓋,只是郭小晞一直不睡著,我沒空下去看發酵的情形,只好將錯就錯啦。但是我忘記烤不帶蓋的要把烤架往下移,結果表面就給我烤太焦,涵涵從實驗室回來看到我的麵包還很幼稚的跑來笑我說,烤焦了烤焦了,真欠揍!



今天早上切來看,組織很細,味道也不錯,只是我因為配草莓果醬吃,沒有吃到原味,回去再扒來吃吃看吧!但是因為土司中間那個峰太高了,塞不進去土司袋裡,後來有點被壓到了呢,哈哈。



這次的配方是用王傳仁老師網誌上的甜土司配方。



對了,早上起床發現郭小晞是呈現這個姿勢,好逗!







2 則留言:

jalos 提到...

郭小晞超Q的啦,還有學姐我自己做麵包都會皮太硬。 

搞得像牛舌餅一樣,有什麼獨家秘訣嗎 XD

Sharon 提到...

我們家貓咪也常常會有這種睡覺姿勢耶...